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州电动车累计注册量破百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4 09:3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州电动车销量在多年的缓慢增长后终于加速增长,并成为美国第一个电动车累计注册量超过100万辆的州,其中近四分之一的电动车是在2021年注册的。

加州花了11年才使电动车注册量达到10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663,01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注册量为379,125辆(截至2021年12月31日)。而根据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的数据,2021年,加州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183,933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注册量为63,141辆,这两种车型在加州轻型汽车销量中的占比超12%。

加州电动车累计注册量破百万

(图片来源:特斯拉)

随着可供选择的电动车型增加以及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现在电动汽车在全球几个关键市场的销量快速增长。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电动汽车销量至少占新车总销量的10%,才有可能出现拐点,而中国和欧洲市场已经达到了这一水平。

2010年底,电气化浪潮中的第一批电动车型日产Leaf和雪佛兰Volt开始在加州交付,以响应加州政府的一项规定。该规定迫使汽车制造商在加州销售零排放汽车,或者从销售零排放汽车的公司购买积分。2012年,特斯拉开始在旧金山湾区(Bay area)生产Model S,并很快在加州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占主导地位。去年加州售出的电动汽车中,有近75%都是特斯拉生产的。

一个汽车行业贸易组织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加州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数量是排名第二的佛罗里达州的八倍多。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在2020年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该州在2035年前停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该州还为购买许多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司机提供折扣。加州因交通拥堵而闻名,但加州的电动车主获得了一项福利,他们可以单独在拼车车道上行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