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abi推出全新仿真器 可快速扩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0 14:1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初创公司Waabi推出其技术扩展战略关键组成部分:高保真闭环仿真器Waabi World,不仅可以虚拟测试Waabi的自动驾驶软件,还可以实时教学。

waabi.png

(图片来源:Waabi)

 

该公司的创始人Raquel Urtasun表示:“我们的仿真器不仅真实且反应灵敏,因此可以模仿真实世界的多样性、美丽和保真度,并自动创建场景,以及对Waabi Driver进行压力测试,此外还可以通过体验仿真器教授Waabi Driver学习。”

作为一种加速进入市场的方式,仿真对自动驾驶汽车(AV)行业并不新鲜。Waymo、Cruise、Aurora、图森未来、特斯拉都称已使用由真实世界数据打造仿真测试AV系统具有诸多好处,特别是系统未见过,但在真实世界发生过的场景。

Urtasun表示目前业界使用的仿真器无法显著减少真实驾驶所需的里程数,以便测试、开发和部署该项技术。”Waabi方面称其仿真器可从数据中自动构建世界的数字双胞胎,执行近乎实时的传感器模拟,制造场景以对Waabi Driver进行压力测试,并教导驾驶员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从错误中学习。

Urtasun称其他公司解决仿真问题方式是,通过让艺术家创建真实世界的3D CAD模型,并为每个对象(如树木和建筑物)分配材料属性。这些对象要么手动组合在一起以创建场景,要么艺术家使用自动化技术(如程序生成)结合人工生成的资产和算法,从小块中创建一个更大的人造世界。

Urtasun表示:“Waabi的方法非常不同。凭借人工智能,我们从所有经过地区重建数字双胞胎。所以每次有车辆驾驶、收集数据时,我们都可以重新创建它,且我们可以以超高保真度重新创建,而我们只需要观察一次即可。因此,这种技术的扩展性要更好。”换言之,Waabi World包含一个AI系统,它获取原始传感器数据并自动创建一个数字双胞胎,因此不需要艺术家或程序生成。

创建虚拟环境进行测试后,Waabi必须模拟卡车上的传感器观察现实世界场景的方式。Urtasun表示Waabi会结合使用AI和简单的物理学,从而实现更快、更逼真的传感器模拟,从而为Waabi Driver提供更身临其境的仿真器。

Urtasun称Waabi World不需要对周围环境进行所有标记。该仿真器使用简单物理原理的集合,以粗略了解软件堆栈通过传感器和AI看到的内容,以及新一代算法以完成图片。

Waabi World使用AI在闭环仿真中自动生成这些场景(这意味着它是被动的),并通过观察驱动程序在真实世界的行为选择场景测试Waabi Driver,并了解系统失误的位置。

Urtasun表示:“Waabi World可生成极有可能导致Waabi Driver失败的场景。因此,当自动驾驶系统表现良好,我们需要数以百万计的场景才能看到自动驾驶系统可能出现的问题或错误。这就像大海捞针一样。”

Urtasun表示:“Waabi World能够通过体验仿真来教Waabi Driver自动驾驶。当Waabi Driver体验环境时,Waabi World可以告诉驾驶员系统所犯的错误,然后驾驶员可以获取信息并立即更新其大脑以更好地处理情况。这样,用户就可以持续自动地改进软件堆栈。”

Urtasun很该方法类似于人类的学习方式。工程师无需等待数据被收集并发送回服务器,即可决定他们想要使用哪些部分来学习和更新大脑。而且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大脑会立即重新布线,以便能够更好地处理这种情况。

然而在道路测试方面,Urtasun表示:“出于安全原因,Waabi不会允许其驾驶员在驾驶时学习,即使它有能力这样做。如果没有对这些新变化进行全面验证,很有可能会带来危险。在将软件落地之前,你需要知道它是否已通过所有安全测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