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控智行与黑芝麻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高端大算力域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21 16:37

2月21日,优控智行发布消息称,公司近日与黑芝麻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立足于打造符合高阶无人驾驶系统应用需求的高端大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面向国内乘用车、限定场景无人运营等领域提供域控制器产品和智能无人化全栈解决方案。

优控智行与黑芝麻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高端大算力域控

优控智行与黑芝麻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图片来源: 优控智行

资料显示,优控智行是国内较早推出L4级车规级域控制器的科技企业,且自主开发了用于SOC和MCU异构设计的快速原型应用开发工具链,目前该公司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U已经实现批量投产,广泛应用于无人物流配送、无人巴士、无人环卫、无人矿车以及智能工程机械等领域。

除此之外,优控智行设计开发的智能驾驶全栈解决方案已经实现产业化落地,包括智慧矿山无人作业管理系统、道路施工无人集群作业全栈解决方案等,其中优控智行提供了域控制器计算平台、无人驾驶算法、机群编队作业算法以及智能管理调度系统等。

黑芝麻智能则是国内自动驾驶领域行业领先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企业。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大算力SOC与计算平台等高端领域的技术研发,能够提供包括低功耗精准感知的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计算平台,以及完整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据悉,黑芝麻智能已经推出的华山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算力最高可达196TOPS,是目前国产性能最强的自动驾驶芯片。另外黑芝麻智能发布的山海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拥有50多种AI参考模型库转换用例,为客户开发算法提供了较低的门槛平台。

优控智行称,目前公司正积极开展全新一代计算平台的设计开发,选用黑芝麻A1000作为下一代域控平台的主控SOC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