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因缺芯限制ID系列车型经销商订购数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0 14:29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受芯片供应危机影响,大众在其德国零售网络中针对ID纯电动车型,对经销商可订购的数量进行了限制。

大众因缺芯限制ID系列车型经销商订购数量

 ID.3(图片来源:大众)

 

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大众被迫在茨维考(Zwickau)和德累斯顿(Dresden)工厂内减少了ID车型的产量。外媒得到的一封大众内部信显示,销量较高的经销商将获得更多的ID.3掀背车和ID.4跨界车,而规模较小的经销商所获得的供应量则较少。信中显示,年销量不到999辆的经销商只能预订15辆ID.3和25辆ID.4。如果未来供应有所改善,配额也会随之调整。

经销商透露,当前消费者在购买ID.3的时候需要等待大约12个月左右,而大众表示该车型的交付期为“9个月以上”。大众拒绝透露这一限制是仅限于德国地区,还是适用于整个欧洲市场。

大众发言人称,这是一种“标准做法”,在个别车型需求非常强劲的情况下,经销商在订购时可能会遇到限制,此举是为了确保经销商和客户的车辆分配平衡。他说道:“众所周知,市场对ID系列车型的需求非常高。目前的销售控制措施仅限于ID.3和ID.4,不会影响ID.5。”

除了大众品牌之外,大众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也遇到了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问题。例如,购买奥迪Q4 e-tron的消费者,也需要等到12个月左右才能提到新车。斯柯达也表示,购买明锐(Octavia)i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需要等待“一年以上”。与大众品牌相同,斯柯达也针对其电动汽车实施了订购配额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