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将逐步停产A1与Q2车型 专注于高端细分市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0 14:44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奥迪将逐步停产A1和Q2两款小型车,并将主要精力放在利润率更高、尺寸更大的高端车型上。

奥迪将逐步停产A1与Q2车型 专注于高端细分市场

 (图片来源:奥迪)

 

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透露,A1掀背车和Q2跨界车在产品寿命结束后,不会有新的车型替代它们。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此前重新规划了旗下各个品牌的作用,Duesmann表示,大众集团重新确定了奥迪品牌的高端地位。他说道:“我们将限制低端车型,并添加高端车型。我们将优先考虑高端细分市场。”

奥迪A1发布于2010年,与大众Polo和西雅特Ibiza小型掀背车共享平台,第二代A1在2018年上市。Q2发布于2016年,它是奥迪Q系列SUV/跨界车产品线中最小的车型。它针对的是那些生活在停车位稀缺的城市中,并且希望拥有一辆实用车辆的高端品牌买家。去年,奥迪在欧洲售出了56,883辆A1,同比下降1%;Q2的销量下滑了6%,至53, 183辆。

受芯片短缺影响,大众集团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也在尽可能地将可用的芯片用于利润率更高的车型。Duesmann表示:“在集团内部,我们正在努力保障整体结果。因此我们要优先考虑具有较高利润率的车型。”他还预计今年芯片供应情况将有所改善。

奥迪的竞争对手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即把可用的芯片用在利润率较高的车型上,这两家公司也在扩大他们在高端细分市场内的份额。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