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挪威1月乘用车注册量下跌23% 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创新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08 17:1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挪威道路交通委员会(OFV)的数据,2022年1月,挪威乘用车注册量同比下跌近23%至7,957辆,创下2009年来1月销量最低水平。其中,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为7,199辆,同比跌幅为13.6%,但是市场份额上涨至90.5%,几乎接近此前的最高纪录。

在电动汽车市场,挪威纯电动汽车注册量持续增长,1月共注册6,660辆,同比劲增22%,市场份额为83.7%,为历史新高;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同比大跌81.3%至539辆,是2015年年末以来最低水平,1月市场份额为6.8%。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挪威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税收补贴下降,而对纯电动汽车的补贴至少在2022年年底前将保持不变。

相比之下,1月份,挪威汽油车的注册量为175辆,柴油车的注册量为212辆,两种车型的总市场份额为4.8%,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为4.6%。

红旗.png

红旗 E-HS9;图片来源:红旗

 

在1月注册量前二十名的车型中,大多是电动车型;注册量最高的是奥迪Q4 e-tron,而基于MEB平台的大众ID.4和斯柯达Enyaq iV并列第四名;红旗E-HS9位列第16名,1月在挪威的注册量为175辆。1月份,特斯拉的车型并没有进入前二十,主要是因为没有车辆供应。

2021年,挪威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上涨44%至151,917辆,市场份额为86.2%。其中,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增长48%,为113,751辆,市场份额为64.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38,166辆,同比涨幅为32%,市场份额为21.7%。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