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首款 Aeva推出具有相机级分辨率的4D LiDAR传感器Aeries II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08 15: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下一代传感和感知系统的领导者Aeva®宣布推出具有车规级可靠性的4D LiDAR™传感器Aeries™ II,可应用于汽车、工业等应用。凭借Aeva独特的调频连续波(FMCW)技术,并采用全球首个LiDAR-on-chip模块设计,该传感器不仅可以检测3D位置,还可独特地检测每个点的瞬时速度的第四维度。Advanced 4D Perception™软件支持突破性的新功能,例如4D Localization™和Ultra Resolution™,其中Ultra Resolution™是一种相机级图像,分辨率是传统LiDAR传感器的20倍。

Aeva.png

(图片来源:Aeva)

 

Aeries II的主要特点包括: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Mina Rezk表示:“Aeries II对于行业而言是一次重大飞跃,我们相信该传感器将在汽车和工业等应用的自动化浪潮中发挥关键作用。Aeva独特的FMCW技术具有固有优势,例如每个点的即时速度检测,因此我们可为客户提供多项关键突破,例如超分辨率和4D定位,而这些在今天是不可能的。Aeries II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全新的感知水平,帮助自动化车辆和机器更可靠地做出更安全智能的决策。”

具有超分辨率和4D定位的高级4D感知软件

Aeva的专有感知软件利用原始4D传感器数据,以提供传统飞行时间LiDAR传感器无法提供的全新实时功能:

Plus的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Shawn Kerrigan表示:“我们的自动驾驶卡车提高了安全性、效率和可持续性,可给车队、公众和环境都带来益处。将Aeva的 4D LiDAR添加到我们最先进的远程感知中,可为额外的冗余层提供有价值的即时速度检测。我们很高兴与Aeva合作,将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并在全球范围内部署。”

具有超远距离性能的即时速度检测

通过使用Aeva的FMCW 4D技术,Aeries II除了精确的3D位置外,还可以每秒厘米的精度直接测量每个点的速度,从而提供超高性能。Aeries II可提供每秒400万个原始点、120度乘30度的最大视野、500米的最大检测范围。该传感器具有独特的优势,使车辆和工业机器能够各种环境下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化,包括:

全球首个LiDAR-on-Chip技术

采用Aeva突破性的片上激光雷达设计,无需采用光纤,并将所有关键组件(包括发射器、接收器和光学器件)置于紧凑模块中的硅光子芯片上。该设计为Aeva FMCW 4D技术独有,使制造过程能够实现完全自动化,从而使Aeva能够扩大Aeries II的生产规模,以满足各种大规模自主应用的传感和感知需求。

车规级可靠性

Aeries II具有汽车级评级的可靠性,可确保在各种道路和环境条件下保持最佳性能。该传感器可达IP67防护等级和IK07冲击等级,保护传感器免受灰尘、水和其他颗粒的影响。Aeries II的设计也符合ISO 16750标准的可靠性要求,以确保在整个操作过程中的耐用性。

专为多功能性而设计

采用紧凑型设计,尺寸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小75%,可在汽车和非汽车应用中实现广泛的传感器集成点。实时软件可配置的视野、扫描模式和最大检测范围能为各种自动驾驶应用提供最佳性能,包括汽车、卡车和移动性的高度辅助和自动驾驶,以及包括工业自动化、智能基础设施、和仓库自动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