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逃离”燃油车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2-08 12:01
这是日本汽车巨头,第一次明确结束内燃机开发的政策。

《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除美国市场外,日产汽车计划结束新的燃油发动机研发,以适应新四化时期的技术趋势。

据悉,日产已决定取消面向欧洲的燃油发动机开发,今后在中国、日本等市场也将采取同样的研发策略。伴随着电气化转型的逐渐加速,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选择“告别”内燃机,并顺势进行了自上而下的结构性改革。

1

这是日本汽车巨头第一次明确结束内燃机开发的政策,但是据日媒报道,与混合动力车型相关的内燃机研发并不会停止,且为了应对美国市场对汽油动力皮卡的庞大需求,日产仍将继续开发部分汽油发动机车型。

截至目前,日产还没有考虑因电气化转型而进行新一轮裁员,自从2018年前董事长戈恩被捕之后,长期陷入经营不善漩涡的日产就计划到2022年底削减1.25万人。

微信图片_20220208111128

一位接近日产的内部人士透露,因为前些年戈恩时代积弊较多,人浮于事的情况也较为常见,所以在电气化转型的节奏上,当下的日产明显感觉到新型人才已经不够用了。

为了适应最新的人才调整计划,日产在去年11月发表的长期成长战略现场,明确了在电动化与自动驾驶领域新增至少3000人的方针。

实际上,从2021年开始,日系三巨头的电动化进程就明显加快,最新公布的停止燃油发动机研发也只是其中的一个侧面。就在一周前,日产-雷诺-三菱联盟才集体宣布,三家公司将联合起来,对电气化业务进行大规模投资,试图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抢占技术和产品的制高点。

8

该联盟前不久还公布了一项计划,将共同投资近260亿美元,用于联合开发新的电动车。三家公司还计划到2026年,实现电动车年产能150万辆,而到2030年,在联盟共同支持的5大平台上新增35款车型,以适应电气化市场的日渐增长。

他们的目标,是通过资源共享,到2028年将电池成本降低约65%。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