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T5,需要快点到来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2-08 08:58

风口转瞬即逝,终端的竞争也在变得愈发激烈,早一步入场,就能博得先机。

“品牌成立7年,蔚来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2021年NIO Day结束后不久,这样一句话出现在了我的手机备忘录中。原因非常简单,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家新势力造车即便创造了诸多值得纪念的里程碑时刻,但也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争议。

7

其中,最为扎心的存在,或许就是蔚来从未创造出一辆“爆款”车型。

所以当看到ET5首发亮相后,75度电池包补贴前起售价32.8万元,100度电池包补贴前售价38.6万元,分别采用BaaS车电分离方案后,补贴前起售价下探至25.8万元,已然能够感受到其想要扭转困局、打破质疑的诚意。作为掌门人的李斌,放下了对于过分追求品牌高端化的“执念”。

实际上,早在2021 NIO Day开始之前,就曾与身边的友人探讨过关于新车售价的情况。当时,共同担忧的点则集中在:很怕ET5与ET7,类似ES6与ES8一样,没有拉开很大的价格差,进而失去冲量的机会。

2

但最终结果证明,有些担忧完全是多余的。ET5在拥有足够均衡的性价比长板后,再去看它所展现出的产品力,已然起到正向叠加效应。而这款新车的最终交付时间,被定在了今年9月。

殊不知,就在近日,据蔚来官方宣布,北京时间1月23日,ET5的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在合肥正式下线。

据悉,这是工程验证造车(Validation Build)阶段的重要环节。在这一阶段,ET5开启了全方位的测试验证工作,主要将完成优化生产线工艺、验证车辆功能完整性、验证整车属性和性能三大任务。

3

工程师将通过识别生产过程中的潜在问题,进行优化和完善,并对零部件和制造工艺提出更高要求。通过小批量试制整车样车,生产线的装配工艺将逐渐调整到更好的状态,为ET5的量产打下基础

在此之前,作为工艺验证造车(Confirmation Build)阶段的重要环节之一,ET5的首台生产线车身也已正式下线。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验证加工和装配的工艺流程的合理性,培训生产线操作人员,并通过制造生产线车身等实物验证工作,进一步优化加工和装配工艺。

平心而论,当ET7自2020 NIO Day正式发布,到今年3月28即将交付,等待的周期实在过于冗长。而风口转瞬即逝,终端的竞争也在变得愈发激烈,早一步入场,就能博得先机。

因此,ET5必须提速,需要快点到来。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