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沃尔夫斯堡的两道“难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2-18 09:06

在新四化转型迫在眉睫的当下,如何保持沃尔夫斯堡的领导力和竞争力,已成为摆在大众汽车眼前的一项急迫任务。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近日警告说,由于总部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受芯片危机影响,在整个生产线转向电气化时代的特殊阶段,其一线生产将面临进一步减产。

放眼全球,虽然大众在零部件管理和应对芯片瓶颈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其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德国总部依旧面临生产端的诸多挑战。迪斯在周三的工人大会上表示,2022年的情势并不比2021年轻松。

113

'沃尔夫斯堡受到半导体的打击尤其严重,'迪斯表示,产能调整是必要的,即使到了下半年也同样如此。但是他预计,步入今年下半年,集团将迎来进一步增加产量的机会。

这一轮芯片危机,对于大众来说是挑战,但同样也是一次重整供应链的机会。该集团已经推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供应链早起预警系统,软件研发人员为此创新了150种技术替代品,以取代芯片供给的短缺危机。

迪斯表示,大众已经推出了一个针对潜在短缺的早期预警系统,该公司的软件开发人员已经在汽车中投入了150种技术替代品,以取代缺失的芯片。

112

按照大众汽车的生产计划,其沃尔夫斯堡工厂预计今年将生产约57万辆汽车。在过去的2021年,该集团在沃尔夫斯堡总部的产量暴跌33万辆,只有不到40万辆新车下线,部分原因是集团优先将芯片供给了利润更高的车型,无法平衡所有产品的一线生产。

芯片,是沃尔夫斯堡当下的“难题”之一。

另一个难题,来自电气化转型。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德国沃尔夫斯堡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员工素质,都堪称整个集团的领头羊。但是,在新四化转型迫在眉睫的当下,如何保持沃尔夫斯堡的领导力和竞争力,已成为摆在大众汽车眼前的一项急迫任务。

沃尔夫斯堡的转型,不仅关乎大众全球“大象转身”的速度和效率,更关乎整个集团的架构调整和人才培养。在内部,沃尔夫斯堡的转型也成为迪斯为首的领导人较为棘手的一道难题,并造成集团高层与工会之间的多次紧张关系。

111

迪斯去年曾经暗示,大众在转型的关键节点或将采取大规模裁员,以追赶特斯拉等竞争对手。

大众计划在沃尔夫斯堡工厂附近建立一个电动汽车工厂,每年生产约25万辆电动汽车。大众的工会对这项新的工程寄予厚望,希望投入生产后,能确保更多员工的就业,因为大众计划从2035年开始停止在欧洲销售燃油车。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