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马斯克观点不同,迪斯称L3级自动驾驶需要激光雷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7 17:2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新闻网站Reddit的AMA社区中回答了许多网友提出的问题,涉及自动驾驶、软件、电动皮卡等。

激光雷达方面,迪斯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持有不同的看法。马斯克坚持认为,车辆只需要视觉系统就能实现自动驾驶。他还表示,今年特斯拉就能实现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的全自动驾驶(FSD)。

迪斯则认为,激光雷达是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必要条件。激光雷达技术仍然很昂贵,但这是为360度摄像头系统提供冗余感知的唯一途径,这是必须的。安全是自动驾驶的关键。对于L3级自动驾驶,你需要感知冗余。随后,他阐述道,大众已与MobileEye合作开发激光雷达系统,这使该系统的价格一直在下降。至于大众何时能实现全自动驾驶,迪斯并没有像特斯拉一样给出“今年”这么具体的答案。

迪斯表示,“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最大的游戏改变者,我们将使客户拥有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从良好天气条件和开放公路,再到全球范围内更复杂的环境和天气条件,自动驾驶接管车辆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自动驾驶将是一个长期竞争的领域,我们正在自动驾驶领域打造竞争力,并希望成为这场竞赛中的有力竞争者。”

与马斯克观点不同,迪斯称L3级自动驾驶需要激光雷达

 (图片来源:大众)

 

在软件方面,大众一直进行大量投资。“我们正在通过循序增长、重大收购、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来打造自己的IP,并招募技术人才,从而在汽车软件领域实现自给自足。去年,我们雇佣了大约1000名软件工程师。为了打造IP,我们开始与博世合作。为了提高车辆图像识别能力,我们收购了软件开发商Hella Aglaia团队。目前,我们每年为软件投资20亿美元,CARIAD已经提供了OTA软件更新,并准备与我们的品牌一起发布新功能。”

关于“大众是否会简化多个品牌和汽车平台,向特斯拉靠拢”这个问题,迪斯回应道,“大众汽车仍将是一个多品牌的移动出行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众多领域开展业务。为了减少复杂性,我们将重点放在汽车平台上,甚至在未来会更加关注这个领域。一个硬件平台SSP,共享的电池和与CARIAD共享的软件堆栈将确保我们充分利用我们的规模经济。”

迪斯还指出,“我们立足于主流车市场和豪华车市场,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但在某些细分市场,我们提供的产品仍然很复杂。但我们在降低复杂性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与马斯克观点不同,迪斯称L3级自动驾驶需要激光雷达

 (图片来源:大众)

 

Reddit的一位网友提问:“大众会在美国推出像福特F-150 Lightning那样的电动皮卡吗?”迪斯回应道,这是一个“好主意”!大众已经在生产内燃机皮卡,并在美国以外地区销售,因此,大众在皮卡方面并不完全是一个新手。但如果大众进入美国电动皮卡市场,对相关各方都有好处,特别是如果这些电动皮卡是在大众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生产的。

在谈及“大众和汽车行业(25年后)的未来”时,迪斯表示,很难去预测25年后的事情,技术进步日新月异。“我的猜想是,届时所有的汽车都将实现自动驾驶,驾驶将变得非常安全,可能再也不会发生事故了。舒适的零排放汽车可以在任何时候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全球和大众仍然会有针对不同客户喜好的品牌,汽车仍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但一定会非常安全、方便、可持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