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标特斯拉“Dog mode” 福特申请“宠物模式”专利为动物打造安全的车内环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7 15: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对标特斯拉(Tesla)革命性的“狗模式(Dog Mode)”,福特为其“宠物模式(Pet Mode)”申请了专利,可在没有人的情况下为宠物打造一个安全的车内环境。

对标.jpg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专利描述中称福特计划利用动物爪子(Paw Print)形状的钥匙扣按钮来激活“宠物模式”,此外还可通过触摸按钮等一系列模式来激活。福特计划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一些策略,尤其是福特将在其新功能开发过程中参考特斯拉2018年的Model X用户手册。

福特在专利中这样描述到:“遥控钥匙包括用于执行传统远程操作的选择器(例如,锁定/解锁门)以及“宠物模式”选择器。当用户按下宠物模式选择器时,编码的无线信号会发送到车载计算机。而车辆计算机可操作连接到多个车辆系统,且每个车辆系可统控制车辆的各种特征。响应于编码无线信号的接收,车载计算机指示系统的选定组以指定方式操作,以便为车辆内的宠物创造舒适的环境。例如,在宠物模式下,车载计算机可能会降低一个或多个车窗,打开天窗且后备箱提升门以枢轴打开,以及一排或多排座椅靠背倾斜或向下折叠。”

对标.png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福特专利中的申明似乎与特斯拉不同。特斯拉的“狗模式”允许车主调节温度并将宠物留在车里。为避免混淆,特斯拉的中央触摸屏会显示主人将很快回来的消息,并将座舱调整到适当的温度以确保宠物安全。

福特的系统可能也会以这种方式工作,但该专利还详细说明了窗户从关闭调整为打开的可能性,为部分会带宠物出行的车主提供可调整的倾斜座椅,以及打开天窗以增加气流。福特称希望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调整车辆参数,包括调整音频水平、调整音频选择、调整汽车部分区域温度,以及在一定时间内调整通风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