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克萨斯大学发明全新成像器微芯片 可透过障碍物检测并创建图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28 18:3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创新的太赫兹成像仪微芯片,可以使设备能够通过雾、烟、灰尘和雪等障碍物进行检测并创建图像。

德克萨斯.jpg

(图片来源: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

该团队将开发一种需要在20米外成像的工业应用设备。该技术还可用于汽车,以帮助驾驶员或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在能见度较低的危险条件下导航,如在汽车显示屏上,该技术可以显示物体的像素化轮廓和形状,例如另一辆车或行人。

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Kenneth K. O博士表示:“该技术可用于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例如,在工业环境中,使用微芯片的设备可以帮助进行包装检查,以控制制造过程、监测水分含量或透视蒸汽。如果是为消防员提供,该产品还可看清烟雾和火灾里的状况。”

该微芯片可从沙粒大小的像素发射出电磁谱太赫兹范围(430 GHz)的辐射束。 该光束穿过雾、灰尘等其他光学光无法穿透并从物体反弹回来的障碍物,然后再返回微芯片,而像素可在微芯片中接收信号以创建图像。无需使用外部镜头,该太赫兹成像仪涵盖微芯片和反射镜,不仅可增加成像距离和质量,还可降低功耗。

研究人员使用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技术设计出成像仪。这种类型的集成电路技术被用于制造大部分消费电子设备,因此大大降低成像仪价格。O的团队是最早证明CMOS技术可行的团队之一,且一直致力于开发各种新应用。

O博士表示:“通过克服CMOS的基本有源增益限制,这种成像技术的功耗比目前为相同成像应用研究的相控阵低100倍以上。因此,该成像技术与CMOS的使用使该技术在消费应用成为可能。”

德州仪器(TI)Kilby实验室的设计总监兼技术人员Swaminathan Sankaran博士表示:“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不断推出有助于塑造未来的技术创新。通过这种太赫兹单基地反射模式成像仪,O博士及其团队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提高原始角度分辨率和低功耗、成本系统集成铺平了道路。很高兴未来可以看到这种太赫兹成像技术的应用和用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