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G EQE登场,高性能电动车的时代正式开启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2-16 14:21

AMG EQE作为梅赛德斯EQ纯电家族的第二款高性能电动车,表明梅赛德斯-奔驰对于电动化的决心更加坚定。

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化车型阵营在不断扩大,而其AMG高性能车型家族也在随之扩充,这次登场的,是全新的梅赛德斯-AMG EQE。这台全新版本的高性能电动车将AMG EQS的性能装在了一台尺寸相对较小的EQE上。

AMG EQE基于之前发布的EQE纯电动轿车而来,同样使用EVA纯电动平台。全新发布的AMG EQE 53 4MATIC+搭配双电机组合而成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626马力,最大扭矩950为牛·米,而选择Dynamic Plus套件的车型可以将最大功率提升至68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的1001牛·米。

微信图片_20220216112506

全新的AMG EQE 53 4MATIC+在高性能电机的加持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秒,最高时速为219km/h,而搭配升级套件后0-100km/h加速时间将缩短至3.3秒,最高时速将提高到238km/h。

除了53版本,梅赛德斯-AMG这次还为EQE车型带来了一台动力性能略低的AMG EQE 43 4MATIC,同样搭配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476马力,最大扭矩858牛·米。AMG EQE 43 4MATIC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2秒,最高时速为210公里/小时,该车型将首推欧洲市场。

微信图片_20220216112500

外观方面与传统的EQE车型没有较大区别,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AMG风格化的改变,比如经典的AMG直瀑式中网设计,更具攻击性的前包围以及两侧的散热开口造型都在散发着这台车的运动气息。此外,大尺寸轮毂和金色的刹车卡钳也更具有AMG辨识度。

内饰部分,新车依旧采用了EQ家族的科技化配置,例如拥有3D显示的全液晶仪表盘,还配备了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纵向布局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

微信图片_20220216112457

和其他AMG车型一样,AMG EQE车型整个内部都进行了AMG化的升级,例如AMG运动化座椅,带有红色装饰边的中控台,在MBUX系统中还可以找到AMG选项的特定功能,例如AMG音效,该功能可以更具驾驶模式的变化而产生的不同的声音,旨在唤起驾驶乐趣。

梅赛德斯-AMG为两款AMG EQE车型的前后悬架设定进行了一些更改,并采用创新的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架系统,其悬挂连杆和防倾杆都经过优化以提高刚性。除此之外,动力系统和冷却系统都进行了升级,并且AMG表示这台车的四驱系统会偏向于后驱的设定,拥有更好的操控性。

微信图片_20220216112454

虽然AMG EQE的性能有大幅提升,但依旧采用与EQE相同的90.6kWh的电池组,所以AMG EQE的续航里程稍微有所缩减,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范围在442至515公里之间,稍低于普通版本的656公里。但新车将配备170kW的快充,可在15分钟内充满18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AMG EQE的出现,将奔驰高性能电动车的产品阵营进一步扩充,其竞争对手或许主要瞄准了特斯拉Model S,以及与奥迪e-tron GT 和保时捷Taycan这两位德国同胞形成市场交错的局面,进一步提高其在电动市场的产品份额。梅赛德斯-AMG并未透露这款车何时会登陆国内市场,但就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来说,这款注重驾驶乐趣的车型应该不会缺席。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