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斥资54亿美元!英特尔收购Tower Semiconductor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6 14:41

盖世汽车讯 2月15日,英特尔(Intel Corporation)宣布与模拟半导体解决方案代工厂Tower Semiconductor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英特尔将以每股53美元的现金收购Tower,交易总金额约为54亿美元。通过此次收购,英特尔显著推进了其IDM 2.0战略,并进一步扩大了其制造能力、全球足迹和技术组合,从而满足行业需求。

英特尔.jpg

(图片来源:英特尔)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凭借Tower的专业技术组合、地理覆盖范围、深厚的客户关系和服务至上的运营,英特尔将可扩展其代工服务,并努力成为全球主要代工产能供应商。此次收购后,英特尔将能够拓宽前沿节点,并在成熟节点上提供差异化专业技术,从而在这个半导体需求空前的时代为现有和未来客户开启新机遇。”

作为其IDM 2.0战略的关键部分,英特尔于2021年3月成立了英特尔代工服务(IFS),以足全球对半导体制造能力不断增长的需求,并成为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的美国和欧洲主要供应商。目前,IFS可提供领先的工艺和封装技术、美国和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承诺产能,以及广泛的知识产权(IP)组合。

Tower拥有众多专业技术知识,如射频(RF)、电源、硅锗(SiG e)和工业传感器、广泛的IP和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已建立的代工足迹,将可帮助英特尔和Tower的全球客户实现广泛的覆盖范围。Tower服务于移动、汽车和电力等高增长市场。Tower在美国和亚洲具有地理互补的代工业务,为无晶圆厂公司和IDM提供服务,并提供每年超200万片晶圆启动的产能,包括德克萨斯州、以色列、意大利和日本的增长机会。通过行业领先的客户支持门户和IP店面以及设计服务和功能,Tower还引入了代工优先的客户方法。

Tower首席执行官Russell Ellwanger表示:“Tower历史悠久,基于与客户的深厚合作关系,拥有一系列专业模拟代工解决方案,并具有全球制造能力。与英特尔一起,我们将推动新的、有意义的增长机会,并通过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和节点以及全球制造足迹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我们期待成为英特尔代工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特尔代工服务总裁Randhir Thakur博士表示:“非常欢迎Tower团队加入英特尔。他们有着数十年的代工经验、深厚的客户关系和技术产品。通过收购,英特尔代工服务可得到发展。我们将把英特尔代工服务打造成为客户至上的技术创新者,拥有最广泛的IP、服务和能力。Tower和IFS将共同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广泛的代工解决方案组合,致力客户实现目标。”

Tower的技术和制造足迹与英特尔在前沿工艺中的IFS能力高度互补。合并后,英特尔能够大规模地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随着Tower的加入,英特尔完全有能力在近1000亿美元的可寻址代工市场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