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考虑将印度打造为电动汽车出口基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4 14: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11日,福特汽车公司表示,正考虑在印度市场生产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并可能在印度市场进行销售,部分新车还将用于出口。而几个月前,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刚刚决定停止在印度生产和销售汽车。

多家外国车企有意收购福特印度工厂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的言论标志着其战略的转变。该公司在去年9月曾表示,由于一直未能盈利,该公司将承受约20亿美元的损失并将退出印度汽车市场。这一决定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制造”计划来说是一次挫折。福特去年在印度停产时,在印度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还不到2%,挣扎了20年仍未扭亏为盈,因此分析师当时对福特的业务重组持积极态度。

福特在印度有两家汽车制造厂,该公司目前正考虑将印度的一家工厂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出口基地。当被问及是否也会考虑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时,福特印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对此进行具体讨论,但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

某国际数据研究机构轻型车产量预测副总监Gaurav Vangaal表示,这一言论为福特日后重返印度市场提供了依据。Vangaal说,在印度制造汽车有成本效益,而且福特过去曾向北美和欧洲出口汽车——这两个国家现在都是规模庞大且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但是福特将必须证明印度在制造电动汽车方面也具有成本竞争力,为此该公司将需要大量投资,以实现供应链的本地化。除此之外,福特还需要确保当地锂离子电池的供应。”

福特考虑将印度作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一部分原因是印度政府计划提供35亿美元激励清洁燃料汽车的生产。该计划是莫迪政府削减石油进口和减少污染的基石,将为生产电动和氢燃料汽车的公司提供高达18%的新投资,而福特是20家有资格享受该计划的公司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