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选择雅马哈开发氢燃料V8发动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24 09:4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丰田(Toyota)选择雅马哈汽车公司(Yamaha Motor)开发5升氢燃料V8发动机,以进一步扩大内燃机燃料选项。

丰田.jpeg

(图片来源:雅马哈)

 

雅马哈方面表示,这款5.0升V8发动机将专为汽车打造,基于雷克萨斯RC F coupe的发动机开发,对喷油器、气缸盖、进气歧管等进行了改装,可提供444马力(6,800转/分)和398磅英尺(3,600转/分)的扭矩,其性能与汽油V8不相上下。使用氢气为内燃机提供动力与氢燃料电池技术不同,因此氢燃料电池技术是通过储罐气体与氧气混合产生电力。

雅马哈汽车总裁Yoshihiro Hidaka表示:“氢发动机具有碳中和的潜力,但我们对内燃机仍然保有热情。”

雅马哈研发部门工作人员Takeshi Yamada表示:“雅马哈五年前开始研究该氢燃料V8发动机,且该发动机不仅有趣,且易于使用,无需借助电子驾驶辅助装置。”

去年11月,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斯巴鲁公司(Subaru Corporation)、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 Motor Corporation)和雅马哈汽车5家公司联合宣布,将开始合作研究扩大内燃机燃料选择范围的可能途径,以实现碳中和。而在发布会现场,由雅马哈为丰田研发的V8氢发动机亮相。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