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驰需要U6,为自己“正名”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08 18:01

对于十分有限的出牌机会,需要愈发谨慎。

过去一周,身处二线新势力梯队的爱驰汽车,正在发生着一场“骤变”。

从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继今年5月完成上一轮融资后,爱驰再次收获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方来自陈炫霖及其旗下东柏集团,融资金额达数亿美元。

1

与此同时,管理层一并调整,创始人付强改为担任公司总裁,陈炫霖担任爱驰汽车董事长,张洋任公司CEO。后者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资深管理专家,曾任蔚来产业发展副总裁等职务。

至于有传闻称,付强后续将会被调离,负责江西上饶工厂生产制造业务。对此,询问过其内部知情人士后,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并不是被架空,他还是有发言权的。”

作为旁观者,在我看来,引入新一轮融资后,话语权的再度交替,爱驰虽然会迎来阵痛期,但这样的主动求变,归根结底还是为了公司能够一扫颓势,继续存活。

2

毕竟,过去一年,除了出口海外十国,位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表现,无法用亮眼形容。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车型爱驰U5,自身缺乏明显的“标签”。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的累计销量,仅为2,992辆。

所以说,这家新势力造车,产品端同样迫切的需要“新鲜血液”。殊不知,近日,工信部正式发布最新一批车型申报目录,爱驰U6赫然在列。

整体带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相比爱驰U5多了一分精致与运动的感觉,轿跑SUV的定位,让爱驰U6的受众更加年轻化。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05/1880/1641mm,轴距为2800mm。

3

而在深入了解后得知,U6将搭载爱驰自研的AP4000智能电驱系统,能够提供160kW最大功率和315Nm峰值扭矩,0-100公里加速时间小于7秒。并且高配版本搭载宁德时代首发的CTP动力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50km。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本来根据规划,这款新车的上市时间被定在了去年年末。而在公司引入新资本后,新高管团队正在对爱驰U6的交付计划重新梳理。

毕竟,对于十分有限的出牌机会,需要愈发谨慎。而爱驰也急需U6,为自己彻底“正名”。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