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超充,贯通337城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19 13:10

有些东西,必须得做……

“我相信小鹏汽车Q4单月交付会不断提高,最终成功突破1.5万辆的月度交付峰值。”今年Q2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作为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的何小鹏,对接下来的终端表现,做出了充满信心的预测。

1

只不过,站在当时那个节点,如此目标的设立,在诸多旁观者看来,无疑更像是一种提振的信心的发言。最终究竟能否实现,变量与不可控因素实在太过繁多。

好在,随着小鹏11月终端销量出炉,总交付量达到15,613辆,何小鹏可谓成功兑现了他的诺言。而这家新势力造车,也完成了累计交付量对于长期占据榜首蔚来的反超。

刚刚结束的2021年12月,优势还在扩大。具体来看,小鹏12月共交付新车16,000辆,同比增长181%。其中,小鹏P7共交付7,459辆,小鹏P5共交付5,030辆,也正因有了这样的强势表现作为支撑,最终得以顺利拿下新势力年度销冠。

而就在昨天,利好消息还在传来。据小鹏官方宣布,其超充正式贯通全国337城,成为行业首个贯通全国337城的充电车企。在全国337城中,包含博尔塔拉、克孜勒苏柯尔克孜、金昌、陇南、甘南、鹤岗、双鸭山、七台河、怒江、昌都、那曲、林芝。

2

小鹏汽车提供当地稀缺的180kW直流超充服务,未来将在超充资源匮乏的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上述12个城市)对外开放超充站。截止至2022年1月17日,累计上线品牌超充站813座,目的地充电站166座。

毫无疑问,在拥有了愈发完善的补能体系之后,小鹏的所有车主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反之,站在车企的角度考虑,选择自建超充,还能够源源不断的吸引终端潜在用户。最终,达成“双赢”的效果。

由此望向更深处,背后的原因,蔚来总裁秦力洪在某次沟通会上的发言,已然能够解释一切。

“冬天了,自己不筑巢真的能行吗?当下伴随新能源市场的终端竞争更加激烈,不选择自建充电网络,没有相应的布局,就要吃亏。那些永远寄希望于别人,选择不做能源服务的车企,就是机会主义者。”

有些东西,必须得做……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