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scend Elements发明新工艺 可回收废旧电池的金属并再用于生产EV锂离子电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01 17: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池回收公司Ascend Elements发明出新工艺,可将废旧电池切碎并转化为作阴极材料,以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该工艺会生成一种“黑色物质('black mass)”的粉末,然后对其进行过滤以去除杂质,并提取所有单独的金属元素,从而减少对采矿的需求。

1643516797(1).png

(图片来源:Ascend Elements)

该公司表示,这些回收电池可进行定制以满足制造商要求,使制成电池的使用寿命比传统电动汽车电池更长,并且可以更频繁地充电。

Ascend Elements已与本田(Honda)达成协议,向本田提供用于其电动汽车的正极材料,并计划在佐治亚州开设一家大型电池回收厂。据估计,全球共有约1000万辆电动汽车,仅在美国就有180万辆,且预计还将不断上涨。

但电池使用10年达到使用寿命后,人们该如何处理这些废旧电池成为重大问题。这些废旧电池含有有害物质,如果在被放入垃圾填埋场前没有正确拆卸,可能会爆炸,或将有毒废物泵入地下水。因此很多公司在寻找更清洁的替代品,从而将这些电池的使用寿命从最初的十年延长到15年。

Ascend Elements表示:“通过我们获得专利的Hydro-to-Cathode工艺,我们的产品可以胜过通过初级采矿和精炼制成的材料。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我们升级后的阴极电池的循环寿命比传统阴极电池长50%,功率也提高了88%。”

锂为能量密集型元素,因此对电池技术特别重要,但它并不是锂离子电池最重要的元素。阿贡国家实验室ReCell中心主任Jeffrey Spangenberger称石墨、镍、锰和钴也很重要。

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金属基本是在澳大利亚和南美洲等地开采,因为那里有大量锂矿床。但是这些金属的提取过程耗水量巨大,非常不环保。金属开采后会被运送到中国进行加工,随后运往世界各地的电动汽车工厂。这对于供应链而言具有存在重大问题。

Ascend Elements使用Hydro-to-Cathode工艺以应对上述挑战。该工艺从粉末中提取杂质,并逐个原子对金属进行清洁。

Ascend副总裁Roger Lin表示:“研究人员可设法回收近100%的金属,并且不产生有毒废物。”

使用该工艺生产的电池,其充电速度将比普通电池快两到三倍。这一工艺还使碳排放量降低了93%,成本约为新开采金属成本的一半。重要的是该工艺使得金属无需运输到中国进行加工,从而简化了供应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