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动感”能够被摸到,那一定是新一代蒙迪欧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18 16:56

设计,就是要超出时代的需求。

福特蒙迪欧的历史有多长?那要追溯到1986年,福特开始打造第一代蒙迪欧车型,这款当初研发费用高达60亿美元的中级车不负众望,在第一代探索结束之后,第二代车型成为当时的惊世之作。

中国消费者对于福特蒙迪欧最早的记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18年前,也就是第二代蒙迪欧在经历第二次改款之后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中国时进行了本土化调整,让这款车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220117223239

与当时的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相比,福特蒙迪欧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它既有福特骨子里的操控基因,同时在设计上也更为时尚、运动,以及装备了当时很多超前的科技配置,这也是当时中国消费者最深刻的记忆。

而蒙迪欧的这些标签,随着一代代车型的更迭得到了保留,并且与时俱进的优化。时过境迁,如今的中国市场不仅购车年龄降低,这也意味着年轻一代消费者成为购买主力。另外对汽车的需求也变得多样化,而运动、科技就是当下最主流的审美和用车需求。

微信截图_20220117224057

在2019年的北京车展开始,福特汽车就开始展示其全新“势能美学”的设计语言。这个设计语言主要讲的是运动感,也是福特品牌一直以来一个重要的追求。所有的福特车型,它会非常强调运动,即动感的设计,和整个性能的内在体现。

如今,新一代蒙迪欧就是该设计语言引领下最新的车型之一。这款新车整体的座舱位置非常靠后,给人一个从车的最前端到后门的中部,整个线条是非常流畅的。前半部分的线条,其实是非常好的去传承了福特品牌历史上非常经典的运动车型的原理。

微信截图_20220117223310

这种传承体现在非常有“肌肉感”的平面设计,包括这种变化非常丰富的细节的处理,还有整体大溜背的设计,整个双侧悬浮的车顶、以及车尾的鸭尾设计,其实都是跟福特历史上经典蒙迪欧的车型有一脉相承的感觉。

包括比较靠后的座舱定位、非常好的倾角、比较短促有力的后肩膀造型的设计,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让整车整体的比例看起来更运动、更动感、更流畅。这也是新一代蒙迪欧这个车型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一直引以为豪的立足点。

微信截图_20220117223252

从细节上来看,新一代蒙迪欧继续沿用福特品牌的八边形格栅设计,并且更大的尺寸能够吸引人的第一视线。贯穿整个车头的LED灯带已经是目前主流的设计,科技感十足。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大灯轮廓使用长方形,在时尚中带点中级车的稳重感。

实际上,在整个前脸部分,新一代蒙迪欧加入了一点配置上的科技元素。当你解锁车辆的时候,LED灯带和大灯会出现呼吸灯式的动态效果。并且进气格栅的像素化“鳞片”也会上下摇晃,仪式感很强。

微信截图_20220117223300

新一代蒙迪欧的整车尺寸未为4935*1875*1500mm,同级中出位领先;2945mm超长轴距,轴长比高达0.597,属于豪华B级工业设计。而这样的车身数据,不仅让整车显得更加修长动感,同时也很好的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

车尾的线条很有层次感,并且整个车尾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式肌肉车的感觉。尾灯造型也向福特Mustang致敬,点亮效果突出。可能有点遗憾的地方在于,新车没有采用外露式的排气管设计,否则运动感会更强。

微信截图_20220117223322

从整个外观设计来说,无疑新一代蒙迪欧做到了耳目一新,不仅与上代蒙迪欧,同时与同时代的产品相比,也是非常特别的存在。

新一代蒙迪欧充分汲取前卫的中国消费者对创新、科技感和精致做工的需求,不仅融合了福特设计精髓及当代中国消费者潮流审美认知,更呈现出前瞻科技与人性化体验在设计上的交融,用创新重塑经典。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