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日产启辰大V对比长安CS55 PLUS “大V”正式出道

汽车 pcauto 2022-01-05 08:50

被冠以“大V”之名,东风日产启辰必然掌握了成为“网红SUV”的“流量密码”。酷似轿跑车的造型以及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都切中了年轻人的痛点,配合9.98-12.88万元的售价,让东风日产大V成了10万级自主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那么,东风日产启辰大V(询底价|查参配)这个后来者在面对早已在10万级SUV细分市场树立口碑的长安CS55 PLUS,会展现出何种竞争力?今天我们把它们都拉过来,让它们同台比拼,看看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无论是启辰大V,还是长安CS55 PLUS,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均落在了9-12万元的区间,主力车型基本分布在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在售价的定位上,两款车可谓“门当户对”。这次对比的车型,都是各自的顶配车型,展示了双方最完整的竞争力。

对比车型信息
车型 售价(万元)
东风日产 启辰大V 2021款 260T 天王版 12.88
长安CS55PLUS 2022款 蓝鲸版 1.5T DCT尊贵型 11.39

外观对比

作为10万级SUV车型,这个价位中潜在用户面十分广,下至刚考驾照的年轻人,上到四五十岁的中年大叔,都有可能是这价格区间车型的消费者。诚然,无论是启辰大V还是长安CS55 PLUS,两款车型都在走年轻的路线,相比之下,线条锐利的启辰大V更具个性,而长安CS55 PLUS则更加克制。

启辰大V采用了星钻霸气前脸,中网由57颗电镀星钻组成,对比长安CS55 PLUS的网状中网多了几分精致。

侧面是启辰大V最吸引眼球的一个部位,上扬的腰线配合倾斜角度较大的D柱,塑造出动感十足的车身观感,相比之下造型较为传统的长安CS55 PLUS会稍显失色。

尺寸上,启辰大V有不小的优势,这一点从图片对比便能窥知一二。配合更长的轴距,启辰大V的车内空间表现,理论上会比长安CS55 PLUS更加出色。

标题头
车型 长(mm) 宽 (mm) 高(mm) 轴距(mm)
东风日产启辰大V 4562 1917 1625 2700
长安CS55 PLUS 4500 1860 1690 2650

 

无论是启辰大V还是长安CS55 PLUS,两者均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得益于倾斜度更高的D柱,以及更加纤细的贯穿式尾灯,启辰大V车尾的视觉重心更低,营造出更强的动感。

启辰大V的贯穿式尾灯与车身进行了过渡,并加入了类似导风口的装饰来营造更强的运动氛围。相比之下,长安CS55 PLUS的尾灯造型更为立体。

内饰设计、配置对比

启辰大V采用了名为行云流水的中控设计,设计风格简约流畅,中控上并没有提供太多实体按键;大量皮质包裹的中控以及木纹饰板为车厢营造出不错的质感。长安CS55 PLUS的内饰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增加中控的层次感,但在质感的营造上略逊于启辰大V。

 

启辰大V中控屏内置了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该系统包含了全时在线导航、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双音区语音精准识别系统、百度车家互联、智慧出行助手、智趣行程管家、One ID个性化账户以及OTA迭代升级等一系列智能互联功能。而长安CS55 PLUS方面,中控屏仅支持智能语音交互、高德地图4.0、收音机等较为基础的功能。

虽然启辰大V的天幕并不配备遮阳帘,但其天幕在透光与隔热方面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即便是太阳长时间直射,传进车内的热量也不算十分明显。

在安全配置方面,本次测试的启辰大V配置十分完善,包括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贯穿式气帘、BSW 盲区预警系统、CTA 倒车车侧预警系统、LDW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EB 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相比之下长安CS55 PLUS在主动安全配备方面被拉开差距。

车型参数配置对比● 标配○ 选配- 无车型信息:启辰大V

2021款

260T 天王版长安CS55PLUS

2022款

蓝鲸版 1.5T DCT尊贵型胎压监测装置:胎压显示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排正面安全气囊:主●/副●主●/副●前/后排侧气囊:前●/后-前●/后-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后●前●/后●前排膝部气囊:主-/副-主-/副-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巡航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定速巡航倒车动态提醒系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乘坐空间对比

笔者邀请了一位体验者(身高180cm)来测量启辰大V和长安CS55 PLUS的车内空间,进入启辰大V车内空间后感觉良好,启辰大V在车身尺寸上的优势得到了有效证明。长安CS55 PLUS的乘坐空间表现也不错,但第二排腿部空间会是一个短板。

驾驶操控对比

启辰大V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60N·m;长安CS55 PLUS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数据上,启辰大V与长安CS55 PLUS各有所长。

启辰大V的发动机在1500转的左右就能释放出最大扭矩,因此从起步到城市道路里行驶都有不错的低扭表现。

而长安CS55 PLUS可以明显感觉到油门在初段的响应变得更加活跃,转速的攀升也会更为直接,所以通常日常驾驶稍微深一下油门转速就会瞬间拉到2000转左右。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启辰大V会有不少的优势,全套V-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ICC 全速域智能领航系统、LKA 车道居中控制系统、LDP 车道偏离修正系统等功能,实际体验也十分出色,只需在方向盘右侧按键进行设置,便可进入驾驶辅助。相比之下,长安CS55 PLUS的定速巡航显得黯然失色。

性能测试

两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配十分相似,其发动机在数据上各有千秋,那么这两款车的实际性能究竟会有多大差距?我们一起来看看。

0-100km/h加速测试

两款车均提供了S挡,启辰大V关闭ESP和空调之后,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在2200转左右就要立马释放刹车踏板,车轮并没有明显的打滑,坐在车内的加速感比较平稳,没有特别炸裂的感受出现。实测零百成绩为8.52s。

在同样的测试环境下,关闭长安CS55 PLUS的ESP和空调,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在2000转左右释放刹车踏板,CS55 PLUS在一挡升到二挡的加速过程中轮胎会有一定的打滑,最终实测零百成绩为10.22s。

从两款车型的加速图标可以看到,起步瞬间的加速度都在0.4g上下波动,但由于长安CS55 PLUS在起步时会有打滑的现象,导致成绩不如启辰大V来的快。

100-0km/h 制动测试

启辰大V全力制动时,后悬有一定的拉伸,但整体姿态并不夸张,而长安CS55 PLUS由于悬挂设定偏软,因此车身姿态并没有启辰大V来得稳定。

最终启辰大V100-0km/h制动测试实测成绩为39.08米,而长安CS55 PLUS为39.04米。

从两款车型的制动图表中可以看到,两车在全力制动时加速度能达到-1.0g的水平,而启辰大V得益于更加硬朗的悬挂设定换来更加稳定的制动姿态,而车身更大的启辰大V的刹车距离与长安CS55 PLUS相差无几,值得肯定。

车内噪音测试

在NVH方面,启辰大V的怠速噪音为40.3dB,而长安CS55 PLUS的怠速噪音为43dB,在怠速隔音方面,启辰大V会有不少优势。

驾驶起来之后,两款车型都会收到外界噪音的影响,启辰大V也延续了怠速时的隔音水准,在动态上,整体隔音效果会比长安CS55 PLUS略好。

总结

被冠以“大V”之名,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确有同级“大V”的表现,面对10万级SUV的老前辈,作为后来者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以强劲的产品力予以还击。更加个性的外观造型、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表现、更加智能的车机互联系统,以及更加便捷的L2驾驶辅助系统都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优势项。那么,如果你打算购买10万级的SUV,你会怎样选呢?(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杨高宇)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