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宜家宜商又保值 东风本田CR-V车主访谈

汽车 pcauto 2022-01-27 09:11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自2004年中旬东风本田引入国产以来,CR-V车系就持续处在“爆款”的状态,目前在国内已有多达240万的保有量,成为城市SUV公认的标杆。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缺芯”的情况,CR-V终端销量仍突破20万,无疑是名副其实的“全能”车。

关于现款(2021款)东风本田CR-V的媒体试驾评测,想必对该车有所关注的读者已经看过不少,如果再结合上CR-V车主长期用车后的感受,还能够更加准确全面地了解到现款CR-V的真正水准。恰好,我的身边就有一位现款CR-V车主,此次找到他做一次车主访谈,由他带我们全面体验该车型并分享他的用车感受。

车主简介

从事媒体工作的凯汶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汽车爱好者,曾经拥有过好几款JDM车型,对汽车及机械有相当深入的认知。去年因家庭及工作刚需,凯汶需要购买一台SUV。预算20-25万元,凯汶看遍了德/日/美系在该价位的紧凑型SUV,综合内外设计、配置、空间、性能等多方面考虑并对数款车型进行试驾体验后,在去年6月果断购入了东风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

外观:大方且充满时尚运动元素,气场十足

作为这一代东风本田CR-V的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CR-V的颜值较此前有一定提升,它既显得阳刚有力,全车多处设计又表露出十足的运动时尚感。凯汶并不喜爱标新立异或太张扬的设计,CR-V的样貌非常符合他的审美需求。

对于东风本田CR-V的外观造型,我们评价一致:大方美观,气场十足,细节设计富有想法。凯汶还补充了一点:“CR-V的气质在同级别中最为宜家宜商,适合的用户年龄段非常广。除了家用出行,偶尔开CR-V去接送客户也很合适。”

内装:规整耐看,敞阔空间充分满足家用需求

东风本田CR-V的内饰同样摒弃了花哨复杂的设计,风格大方规整,细节做工讲究,这正是凯汶想要的。

性能:动力匹配出色,底盘舒适又不失灵活性

东风本田CR-V 240TURBO车型搭载了1.5T+CVT+四驱的动力总成,代号L15BL的1.5T引擎能爆发出193Ps/5600rpm、243Nm/2000-5000rpm,数据亮眼,最大马力甚至超过了不少主流2.0T引擎。作为汽车爱好者,凯汶颇为注重车辆的机械素质(如动力匹配的成熟度、底盘及转向质感),当时买车时他试驾体验过同价位多款SUV,CR-V在这些方面有一定优势。

将东风本田CR-V驶上公路,凯汶便告诉我,他很喜欢CRV在日常行驶时的动力体验:温柔驾驶下,CR-V开起来很轻快顺滑,在松油门后车子的滑行距离极长,因而在市区开起来十分轻松。

这时凯汶提醒我再感受下此车S挡的表现。在S挡下,车速起来后引擎转速会比D挡高500转左右,让发力更快更猛。

“在湿滑多弯的路况下,CR-V的四驱系统进一步保障了车轮时刻有充足的抓地力,给人感觉非常稳健,另外四驱还能为该车提供一定的脱困能力。”凯汶又称赞了CR-V的稳定性及通过性。

充沛的动力、舒适又足够灵活易控的底盘悬架、颇有运动味的转向....半年多时间的用车过后,凯汶对东风本田CR-V的动态表现打出高分,简而言之就是“舒适又好开”。

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用车成本不高

保值率是凯汶选车时着重对比的指标之一,他直言:“毕竟对绝大部分人而言,一台车开十几年的可能性不高。以三年后换车来说,有两台落地均为25万的车型,一台很保值,三年后15万左右不论给个人还是商家,都很好出手;另一台保值率较低,可能12万左右卖出都要费一番功夫。几万元并不是小数目。”

J.D. Power(君迪)联合合作伙伴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验证了凯汶的判断,东风本田排名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汽车厂商第一 ,CR-V获紧凑型SUV级别保值率第一,三年保值率达62.9%,是二手车市场里的“香饽饽”。

谈到后期用车和保养维修的费用,凯汶说自己驾驶风格属于比较激进的,CR-V 240TURBO的综合油耗是百公里8升多,这个油耗表现他挺满意。养护费用也不高,小保养每5000公里一次,费用五六百元。“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保养费用和配件价格相差不大,除了油耗,质量稳定性是决定它们后期用车费用差距的重要因素。CR-V的品控算是最优秀的了,我开了13000多公里无任何故障,车友群里很多CR-V车主开了大几万公里,除了损耗件更换外同样没有出过问题,极高的可靠性也是CR-V高保值率的原因之一。”凯汶如是说。

结语

购入东风本田CR-V半年多来,这台车给凯汶的工作和家庭出游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内外设计、配置、空间、动力、稳定性、保值率等方方面面的表现均让凯汶称心满意。对于选择CR-V,他挑不出任何毛病。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