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丽开发出全新薄膜 可加快电动汽车充电速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04 17:1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丽(Toray Industries)开发出一种用于电容器的塑料薄膜。该薄膜专为汽车电源控制单元设计,可耐受800伏电压,使电动汽车在20到30分钟内就充满电,约为目前所需时间的一半,因此将有望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

东丽.jpg

(图片来源:东丽)

东丽已开始向汽车制造商推荐使用该薄膜。目前,电动汽车的标配是400伏电池和充电设施,充电大约需要40到50分钟。由于普遍认为快速充电时电动汽车快速普及的必要条件,全球都在规划采用更高电压的汽车和充电站。欧洲正在安装用于800伏电池的快速充电站,且欧洲的高档电动汽车在提高电池电压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保时捷已计划量产800伏及以上的汽车,韩国和中国也有800伏及以上电动汽车的生产计划。

据东丽称,使除电容器外,超过800伏的快速充电需要电路组件也耐高压,但这可以通过基本扩展现有技术实现。通过在表面利用原材料混合技术和控制表面微观高密度突起的高度,东丽开发出更薄、更坚固的薄膜,可以缩小电容器体积的40%,从而使汽车更轻、续航里程更长。

东丽占有全球汽车电容器薄膜市场60%的份额。随着各国电动汽车电压的上升,东丽加护通过率先开发更先进的薄膜来保持领先地位。

东丽在日本茨城县(Ibaraki)的土浦(Tsuchiura)工厂生产汽车电容器薄膜。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东丽计划在2022年将该工厂的产能提高60%。未来,东丽还考虑增加生产基地,以增加产量并加强供应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