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动的赤兔,值得期待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04 16:50

从某一点来说,哈弗赤兔可能比第三代哈弗H6更加重要。

从大狗到神兽再到如今的赤兔,哈弗改变的不只是简单的营销手段。

年底,在自主品牌集体混动化的喧嚣声中,“不安分”的哈弗决心再为赤兔增添手中筹码,推出2款新动力车型,哈弗赤兔劲享版——紫铜兔、黄铜兔,售价分别为10.48万元、9.98万元;哈弗赤兔混动DHT版——王者兔,售价为13.88万元。

混动的赤兔,值得期待

作为柠檬平台下的第四款车型,哈弗赤兔“新次元激擎座驾”的定位意味着其从一开始就瞄准了炮火连天的10-15万级的年轻化市场,几乎当下所有试图实现跨越的品牌都在既定的“年轻”命题中各抒己见,向市场全方位的散发自身的独特魅力,依靠全面的年轻化转型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

在“自主混动”风潮此起彼伏的当下,从产品造型配置到品牌个性升级,哈弗对于市场以及年轻化的解读必须适应时代的转变。

好消息是,近两年里,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内部架构、产品布局、营销创新等各个层面的转型变革赋能无疑是相对成功的,在哈弗品牌焕然一新的全价值链体系支撑下,哈弗赤兔势必要在更接近年轻人的入门级市场中更进一步。

混动的赤兔,值得期待

因此,从全新的平台架构到全新的1.5T动力总成,从诸多领先的智能配置的搭载到混动DHT技术的导入,哈弗在技术层面竭尽全力地保证了哈弗赤兔在同级中的竞争优势。

其中,哈弗赤兔劲享版搭载的1.5T+7DC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220N·m,百公里油耗仅为6.7L;而哈弗赤兔混动DHT版搭载1.5L+DH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可达370N·m,百公里油耗仅为4.7L,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尤其是DHT混动技术的下放,使哈弗赤兔成为哈弗品牌旗下又一款混动车型,其背后所赋予希冀可见一斑。

一方面,哈弗希望通过两款新动力车型与现有的激擎版车型形成聚合效应,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哈弗赤兔产品矩阵,在“全面混动化”的市场大势下,长城潜心研发的混动技术便是为赤兔保驾护航的重要利器。另一方面,哈弗赤兔也将肩负起长城DHT混动技术普及、建立基础市场认知、提升品牌势能的重要使命,从这一点上来说,哈弗赤兔可能比第三代哈弗H6更加重要。

混动的赤兔,值得期待

当然,技术加持下的年轻化转型还不足以支撑哈弗赤兔俘获当下挑剔的年轻人,所以哈弗构建了一条涵盖衣食住行、产品共创、文化根基的全新价值体系,以全新的共创生态理念赋予哈弗赤兔更多的价值内涵,或许这样的价值赋能还稍显稚嫩,但却是长城与哈弗全面迎接年轻化必不可少的一环。

此外,10-15万的价格区间意味着在越发焦灼的自主SUV竞争中,哈弗赤兔自主SUV的核心地带正在构筑起全面焕新的产品城墙。

此前,在长安CS75 PLUS等产品的紧追不舍中,哈弗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哈弗H6显现出些许危机感,在消费升级浪潮以及哈弗品牌快速的产品布局中,哈弗大狗另辟蹊径,哈弗神兽扬帆起航,哈弗H6不再是孤军奋战。

只是,当哈弗品牌义无反顾的向上冲击之际,其必须在哈弗赤兔所在的入门级市场中不断夯实产品矩阵的竞争能力,建立坚实的市场基础,才能在迎接长安、吉利等品牌一波波凌厉锋利的进攻狂潮时显得游刃有余。

混动的赤兔,值得期待

因此,哈弗令人眼花缭乱的产品布局其实有着两层重要的市场思考,其一是通过迅捷的新品布局抢占自主SUV的心智高地,将哈弗打造成自主SUV的第一品类;其二便是依靠长城强大的成本控制以及制造能力,对市场的需求进行及时有效的反馈,从而构建竞争对手难以突破的产品护城河。

在此过程中,哈弗H6不再踽踽独行,曾经“哈弗=哈弗H6”的质疑声也逐渐随风飘散,哈弗品牌有了更多个性、多元、年轻化的思考。

如哈弗品牌CEO李晓锐所言:“哈弗采用了组织架构3.0模式,做到一车一品牌一公司,实现了最直接、最高效的用户直连,加速向用户型企业转变。组织架构的领先是我们打赢市场的内生驱动,未来,我们的组织架构也将不断创新,持续迭代。”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