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要在“闹市”中,强化转型的决心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26 09:18

沃尔沃之所以如此坚定地入局电动化,又是如此坚定地想在渠道优化的方向努力,背后恰恰是它基于“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做出的思考

中国市场对待豪华品牌的态度,从未像2021年那样异常分化。BBA+L的疯狂输出的另一边,总是二线豪华品牌集体失声的悲戚。扶不起的讴歌、被边缘化的捷豹路虎、年尾还被娱乐圈泼得一身脏水的英菲尼迪等,个个都成了其中的“佼佼者”。

不过,也有例外。

 

沃尔沃汽车上海晶耀前滩城市中心店开业庆典1

凯迪拉克和林肯都能算没被市场抛弃的那一个,想必沃尔沃也无法被忽视。全年下来,鉴于品牌一如既往的低调风格,外界都觉得沃尔沃和“不温不火”一词最搭。但我总觉得,能于2021年在中国将销量推高至17.2万辆的沃尔沃,向我们所传达出的,理应是其愈发坚韧的一面。

而今,在进入新的一年后,看着传统车企和新势力都在积极探索行业发展销售模式方案,作为北欧豪华品牌的代表,沃尔沃除了更加押定中国车市未来的发展以外,实则也愈发在商业模式上表露出主动探索与突破的态度。

尤其是随着沃尔沃全国首家城市中心店于上海晶耀前滩于近日正式开业,我们既能感受到沃尔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加速向新消费习惯与服务体验转型的迫切心情,又能领略到其希望打造“多维触点”的销售模式,做到让用户购买沃尔沃好近、好省、好放心的前瞻性思维。

 

沃尔沃汽车上海晶耀前滩城市中心店开业庆典4

当然,为了区隔现有经销商的服务职能,沃尔沃城市中心店之所以存在的意义,更在于为沃尔沃往后的电动车业务做铺垫。

要知道,早在2017年,当欧洲因环境问题不断向汽车企业施压时,沃尔沃就曾经宣称,自2019年起所推出的新款车型都将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而作为首个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并率先告别单一内燃机车型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更是将目标设为,到2025年公司全球年销量的 50%是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到了去年3月2日,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沃尔沃汽车上海晶耀前滩城市中心店开业庆典7

所以,沃尔沃汽车当下已经拥有一个由48V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但事实上,随着时局的变化,沃尔沃All in电动化的决心显然还需新的举措来加强。

一方面,为了契合此前公布的电气化进程规划,仅从沃尔沃中国官网便可得知,旗下刚刚发布不久的沃尔沃C40 Recharge纯电车型,将登陆中国市场,并继续和先前的XC40 Recharge纯电车型和V60旅行车,同样采用官方直销模式,并预计能在年内上市。

那一方面,自然就落在了渠道变革的层面上。虽然从表面上看,沃尔沃城市中心店不过是沃尔沃汽车定义的长期商场实体零售业态。同时,城市中心店会成为热爱生活的人们与沃尔沃品牌邂逅的最佳场所。

 

/Users/ling/Desktop/沃尔沃汽车上海晶耀前滩城市中心店开业庆典2.jpeg沃尔沃汽车上海晶耀前滩城市中心店开业庆典2

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沃尔沃希望用此种更贴近消费者的方式,在EV时代能与之建立起一个更为快捷、更具温度的沟通模式。

在城市中心店里,用户享受预约试驾、线上下单、统一价格;无需比价议价,获得更好的全流程服务体验;厂家定价,解决经销商价格垄断,与用户距离更近;其次,由于沃尔沃拥有完善的经销商体系,在购车之余,用户其他的产品选择、售后服务等需求可以迅速由就近的4S店承接。

总之,沃尔沃之所以如此坚定地入局电动化,又是如此坚定地想在渠道优化的方向努力,背后恰恰是它基于“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做出的思考。它能在当下拿出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势必是使之在对趋势考量的同时,不失对未来“人 车 生活”的深刻揣摩。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