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宅”高合要让中国汽车赢得尊重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14 18:08

从HiPhi X主角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相信高合的高端之路,仍将以一个明确的方向,在技术不断更迭中继续走下去。

中国品牌的天花板在哪里?很多人会说,是成长为“中国速度”的领克,抑或是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从进驻WTCR的领克03,到蔚来ES8、ET7等车型的身上,它们在近几年里所展现出的姿态,足以维系住现阶段中国汽车品牌在行业中所处的高度。

但另一方面,直到华人运通旗下的高合HiPhi X的诞生,外界对于如何评判这一点,还是出现了不同的声音。当华人运通在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下,成长为一家以高科技见长的汽车企业后,在很多人眼里,高合HiPhi X已然从另一视角完成了对固有认知的重建。

屏幕快照 2022-01-14 下午4.48.18

再一个,自从高合Hiphi X正式开启交付起,日益增长的月销数据,实则也在点明这个问题。据其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2月HiPhi X共售919辆,环比增长了20.4%。而截至2021年年底,高合全年也交付了4,237辆新车。

虽然和头部造车新势力相比,高合的绝对销量并不出色,但就像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合伙人、联席CTO陈俊博士在近日的对外媒体沟通会上说的那样,基于“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 三大创新定义打造而来的高合HiPhi X,在产品力上的确有着自己的突出优势。

尤其当新能源的发展成为不可逆的行业大趋势,事关电动车安全性的研究,也从过往一带而过成为每个车企都必须把握的要点。如何在车身结构上做到超越燃油车的标准、如何防止电池包在碰撞事故发生后,出现冒烟起火等问题,都成了摆在台面上的解决重点。

“技术宅”高合要让中国汽车赢得尊重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合伙人、联席CTO 陈俊

高合HiPhi X能在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中获C-NCAP测试五星评价。且在本次测试中,鉴于其乘员保护分项得分率89.55%,行人保护分项得分率69.91%,主动安全分项得分率100%,均表现优异。综合得分率为88.2%。

这就意味着,高合在硬件冗余上的坚持,还是有着实质性的意义,展现出了高合汽车严谨、完备的科技安全实力以及行业领先的工程开发“内力”。

当然,回到具体的产品和规划层面,你也会发现,依照“科技安全”的设计理念,高合HiPhi X在先进的机械及化学连接工艺,打造出钢铝混合安全车身,具备采用五维安全设计的电池系统及航空安全级六大双冗余系统,及科技环保座舱上都有着精良的技术储备。

“技术宅”高合要让中国汽车赢得尊重

特别是从“场景定义设计”出发,高合汽车突破传统造车思维,独特的钢铝混合白车身结构,使得高合HiPhi X相比全钢车身减重30%以上,保证车身刚性同时,带来同级领先的驾驭性能。而全球独创的高合展翼门,通过精工巧思的成熟设计,兼顾了仪式感与便利性。

科技属性上,高合HiPhi X则搭载国内首用的拥有独特前馈控制逻辑的IVC整车动态控制系统,以及可实现PML大灯联动行人警示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智能交互灯组,包含ICC智能领航、ILC 交互式变道功能等多项先进ADAS功能的高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至于座舱安全方面,高合HiPhi X则以最高环保及健康标准打造,采用了六重智能微气候管理系统,带远超N95级口罩防护水平的超大尺寸HEPA过滤器等。

“技术宅”高合要让中国汽车赢得尊重

HiPhi X安全电池包

与此同时,华人运通上海运营中心正式启用也预示着,未来这里将汇聚更多来自新能源技术研发、设计创意、工程测试及高端制造领域的全球化人才,打造出属于智慧出行科技产业的全球新高地,高合团队也将持续为用户带来以可靠、科技安全为基础的TECHLUX®科技豪华出行体验。

而截至去年年末,高合汽车也已完成了37家高合体验店和17家交付中心的渠道建设,并在全国设立了155个服务网点,覆盖城市147座。

在充电网络建设上,与高合合作的充电桩数也突破27万+根,覆盖全国500+城市和主要高速道路,足以涵盖了用户出行中的核心充电场景。

“技术宅”高合要让中国汽车赢得尊重

华人运通上海运营中心

人人都说,2021年是传统品牌电气化进程加速的一年。它们的振作是会给缺乏历史沉淀的造车新势力当头一棒的。不过,随着2021年接近尾声,我们却发现,除了All in电气化的大众汽车用ID系列建立起进攻体系以外,深陷钱眼中的传统豪华品牌和日系大厂,对待EV时代,并未讲出个好的故事来。

为此,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作为将“高端”时刻作为发展标签的新造车企业,高合的机会还是有的。而丁磊对外公开所说的那句“高合汽车将为中国汽车迎来迟到的尊重”,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验证。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