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美国汽车行业专利总量下降7%,多数专利与电动车相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25 18:1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汽车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技术创新时,美国新授予的专利数量却在下降。

研究机构Fairview Research旗下负责跟踪专利申请数据的部门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丰田汽车在获得专利方面如2020年一样继续引领汽车行业,但该公司申请的专利数量从2020年的2079项下降到2028项;福特汽车的技术部门Ford Global technologies获得的专利数量位列第二,但较2020年同期下降20%;现代汽车位居第三;本田汽车获得的专利数量仅比2020年多4项,但本田与起亚汽车互换了排名,从2020年的第5位上升到第4位。

 

2021年美国汽车行业专利总量下降7%,多数专利与电动车相关

 

总的来看,2021年,美国新授予的汽车行业专利数量同比下降了7%。尽管与2020年相比,2021年排名前五的车企几乎没有变化,但是除本田外,其他车企的专利申请数量都有所下降。

IFI首席执行官Mike Baycroft表示,造成美国汽车专利数量下降的原因尚不清楚。一种猜想是,新冠疫情使公司和个人的工作被打断,研究进度可能因此被放缓。但这不能解释为什么2020年没有出现类似的下降,当时的疫情造成了更多的工作场所被关闭和项目中断。

Baycroft认为,“这几乎就像是申请以及批准的进程本身放慢了。无论是美国专利局无法处理这些申请并授予专利,还是申请人本身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申请?这两点都有可能是造成美国汽车专利数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但本田美国公司前执行副总裁、《汽车新闻》PACE奖项目的独立评委John Adams表示,新专利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创新的减少。在汽车行业,公司在开发大型产品时,往往会推迟申请专利,它们都想将自己的底牌“藏起来”。Adams指出,“一旦你申请了专利,全世界都会知道你在做什么。据我所知,大多数正在开发新创意的顶尖公司,往往都会晚点申请专利。”

2021年美国汽车行业专利总量下降7%,多数专利与电动车相关

(图片来源:丰田)

 

Adams还补充说,新授予专利的数量下降也并不意味着电动汽车领域缺乏创新。2021年新授予的许多专利都与电动汽车领域相关。丰田北美公司是在该领域获得多项专利的公司之一。丰田专利授权主管Frederick Mau表示,“2021年的专利清单代表了我们正向汽车电气化转型。开创性的电池技术、以及支持丰田向出行转型的新知识产权,都证明了这一点。”

此外,博世和电装这两家零部件供应商也跻身于美国2021年新获得专利最多的50家公司之列。尽管世界上大多数大国新获得的专利数量都有所减少,但中国却有所增长,北汽集团和上汽集团都是最活跃的专利申请车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