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从智能手机中获取显示概念灵感 为Mégane E-Tech Electric搭载超大显示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25 16:34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为其全新旗舰电动汽车Mégane E-Tech Electric开发出采用了众多创新和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电子架构。为了实现该架构的视觉可见性,雷诺为E-Tech Electric搭载了一个特别大的集成显示屏:L型显示屏。该显示屏由垂直排列的12英寸中央控制台触摸屏和位于方向盘后的12英寸水平仪表板组成,总表面积为774平方厘米,是最大的雷诺车载显示屏。

1643096080(1).png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的开发人员称在设计屏幕时受到了智能手机的启发,包括技术和使用方式。雷诺的体验设计总监表示Marc:“我们从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经验获得灵感,因此用户可以快速熟悉屏幕,并在汽车屏幕上获得相同体验。该屏幕大小为手机屏幕的6倍。因此驾驶员可获得更舒适的驾驶体验。驾驶员仍可使用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但基本上无需再使用手机。”

目前,雷诺正与谷歌等企业合作开发用户交互,并与高通合作开发硬件。谷歌在智能手机业务中有着丰富的处理器制造经验,可提供其在互联、数字座舱和可视化领域的专业知识。此外,高通正在利用其平台和驾驶员辅助技术为下一代汽车乃至自动驾驶汽车奠定基础。韩国LG电子也参与了该合作,开发用于耦合两个屏幕的软件平台。

雷诺表示,交互设计仍面临众多挑战,如方向盘上的控件和按钮。设计师希望在方向盘上放置尽可能多的功能,以保持中控台纤薄,但不影响驾驶员对仪表板的视野。因此,设计师选择了一个更小、更扁平的方向盘,且该方向盘带有一个紧凑板,可以很好地观察仪表。

该显示屏采用由坚固的铝硅酸盐Gorilla玻璃制成的openR屏幕,还具有耐用性和稳健性。Gorilla玻璃具有极强的抗冲击性和抗刮性,使用寿命预计为15年。即使在强光照下,其抗反射涂层也能确保高对比度的图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