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孔辉科技:万套空悬成功交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25 14:55

百年未有之变局下,支棱起来的不止是国内的主机厂。

在汽车产业百年未有之变局时代,取得突破的不仅是那些风光无限的本土主机厂,更有那些试图在跨国巨头阴影下,拼劲全力闯出一片天地的自主零部件企业。

孔辉科技:万套空悬成功交付

2022年1月18日,位于浙江湖州的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孔辉科技”),召开第一万套空气悬架系统量产交付仪式

来自地方政府、岚图汽车、供应链伙伴的众多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国内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这个具有破局意义的时刻。

空悬并不“简单”

空气悬架系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汽车部件中的高端配置。相比常规的弹簧悬挂,“能屈能伸”是其最大的特点。

而“能屈能伸”,为车辆带来了莫大的优势:

通过和底盘的适配与行车电脑的联动,空悬系统可以自动调节空气弹簧的软硬程度。当车辆处于高速行驶状态时,悬挂系统就会自动“变硬”,以便为车辆带来更好的支撑性,让车辆行驶更稳定。而当长时间低速行驶时,电脑又可以控制悬挂使之变软,以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舒适度。

孔辉科技:万套空悬成功交付

不过,虽然优点众多,但空悬系统却同样存在结构复杂、在硬件外需要搞软件开发等的问题。无论研发还是量产,都具有相当的门槛。而这也是其长期被海外巨头所垄断的直接原因。

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内乘用车企业的空气悬架系统部件供应商均为外资跨国巨头,本土零部件供应商鲜少有机会涉足。

来自主机厂的肯定

“打破国外企业垄断的1万台套(空悬系统),是自主科研成果成功进行产品转化的1万台套。它既是孔辉科技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国产化替代的历史性事件。”

孔辉科技:万套空悬成功交付

在18日的交付会上,孔辉科技董事长郭川难掩其兴奋。而孔辉的深度合作伙伴,岚图汽车CEO卢放,亦对这一突破充分肯定。其在视频连线中,对合作伙伴给予了毫不掩饰的美誉:

“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一直是国外供应商的天下,孔辉科技敢于打破现状,勇于创新,与国内整车厂积极合作,成为国内首家大批量产乘用车空气悬架的开发商和供应商,取得如今的成就,非常不容易。”

孔辉科技:万套空悬成功交付

能够获得如此肯定,对孔辉而言确实并不容易。

自2008年于长春成立以来,这家企业一直围绕车辆动态力学(Vehicle dynamics)展开业务拓展,从技术咨询业务,例如整车动力学分析、底盘CAE分析等,一步一步迈向整车道路测试、整车台架测试、整车试验设备制造,最终投入开发高端悬架汽车零部件制造。

14年来,孔辉科技走过的道路,并不平凡。

目前在空气悬架领域,国内自主品牌正逐渐形成孔辉、保隆和中鼎三足鼎立的格局。

除了孔辉科技具备向主机厂提供底盘整体适配方案的能力,其产品成批量适装量产的岚图Free外,保隆科技生产的空悬弹簧部件,也已经大量装配蔚来品牌的纯电汽车。至于中鼎股份,其生产的空气供给单元(包括压缩机、单项阀、气路和储气罐等)目前也已成功打入全球汽车供应链。

发挥彼此所长,遵循着不同的路径,但孔辉、保隆和中鼎干的其实是一件事——在汽车产业链中力争上游,将最具技术含量以及利润的部分,牢牢抓在手中。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