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推出鲲鹏DHT超级混动平台,自主品牌混动大战全面打响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13 19:20

首款3档DHT混动车辆面世啦。

2022年新年伊始,奇瑞汽车带着其“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概念之下首款成品——鲲鹏DHT超级混动平台,以及首款基于鲲鹏DHT混动平台的实装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正式开启国内5座主要城市的巡回展示。

 

图片 12

如火如荼的自主品牌混动大战,即将迎来新玩家奇瑞。

鲲鹏DHT超级混动平台

所谓“全域动力架构”,即指这该动力架构讲囊括燃油、混动、纯电,甚至是未来的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形式。奇瑞希望以此也契机,完全覆盖未来20年内的汽车动力系统的所有演进路线。

简单地讲,奇瑞试图以一套动力架构,来个“我全都要”——而这个鲲鹏DHT超级混动平台,便是奇瑞全域动力架构中的首个成品。

 

图片 9

众所周知,在混动界有个著名的哏:世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的,一种是其他。那么,鲲鹏DHT超级混动平台,到底有何特殊之处呢?

鲲鹏采用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桥拥有双电机驱动,后电桥配备单电机。全车3电机,是该系统最为独特之处。

 

图片 6

鲲鹏DHT超级混动变速箱

 

此外,在三电机驱的构型基础之上,混动专用变速箱(DHT)又开创性地配了三挡变速器。这一组合使得鲲鹏平台具备多达9种的工作模式,等效拥有了了11个挡位组合。如此丰富的工作模式和挡位组合,使得采用鲲鹏平台的车辆,可适用各类复杂工况和使用环境。

瑞虎8 PLUS 鲲鹏e+

作为首款使用鲲鹏平台的量产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除了9模11速,也被赋予了某些特别出彩的性能特征。

 

图片 5

瑞虎8 PLUS 鲲鹏e+

 

510N·m最大输入扭矩,以及高达4000N·m的最大输出扭矩,使得瑞虎8 PLUS 鲲鹏e+具备堪称为不可思议的爆发力。而3个物理挡位,使得动力系统可以根据实际道路情况,在最低20km/h的介入点介入加速,一扫早期混动车辆在经济模式下给用户带来的非常“肉”的不良驾驶体验。

从数据层面来讲,瑞虎8 PLUS 鲲鹏e+也是值得称道的:

四驱版零百加速破5秒、两驱版零百加速仅7秒,搭配超平顺TSD双轴驱动技术,变速换挡超平顺。同时,全系标配100km纯电续航,完美满足用户的全用车场景。

当然,瑞虎8 PLUS 鲲鹏e+不止是拥有一套出色的动力系统,其在车辆智能化方面表现也可圈可点。

 

图片 10

巨大的联屏的多功能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相连,可为驾驶者提供大量信息。

具备远程控制能力,车主可通过车机和手机进行预约充电、预约出行,在寒冷冬天可提前启动空调。

 

图片 7

而车载系统可以随时检测电池电量,一旦出现馈电问题,智能补电系统可以随时调动引擎为电池充电,确保其使用寿命。

此外,鲲鹏e+还首款搭载博世最新IPB智能电控制系统,在安全刹车、舒适制动、能量回收方面达到了最优化。

比亚迪DM-i、长城柠檬混动平台,以及吉利的雷神DHT,自主品牌的混动大战已悄然打响。多年来,这些自主品牌面对海外混动“泰斗”的巨大压力,苦心投入,默默研发。

终于为国产混动车辆,赢得了这个摆上台来一战的时刻。

 

图片 1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这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在1月12日上海发布会上的讲话:

奇瑞一直将坚持⾃主创新、掌握核⼼技术作为⽴企之本和企业发展的核⼼驱动⼒,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代表了奇瑞对技术的坚守与执着。

根据资料,2021年奇瑞集团的累计整车销量,达到了史上最高的96万辆,其中瑞虎8系列销量突破16万辆,距离百万大关仅一线之遥。而2022年,相信以瑞虎8 PLUS 鲲鹏e+为代表的新一代混动车型,将为奇瑞汽车带来进一步上冲的驱动力。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