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特斯拉进军印度仍面临大量挑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13 18: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1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回答网友有关何时在印度推出电动汽车的问题时表示,特斯拉在印度“仍在应对当地政府带来的诸多挑战”。不过,马斯克并未明确指出正在解决的“挑战”。

 

马斯克:特斯拉进军印度仍面临大量挑战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去年就计划在印度市场销售进口的特斯拉汽车,并一直游说印度政府降低对进口电动汽车的关税。去年10月,特斯拉向印度总理莫迪的办公室正式提出了这一要求。

目前,印度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且该国充电基础设施匮乏。印度去年售出的240万辆汽车中,只有5,000辆是电动汽车,而其中只有少数是豪华电动车。

印度对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进口汽车征收高达100%的进口关税。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印度是对进口电动汽车征收关税最高的国家之一。分析人士表示,按照这个进口税率,特斯拉汽车对许多消费者来说都将变得过于昂贵,从而影响该公司在印度的销量。

但特斯拉的减税请求遭到了印度几家车企的反对,称此举将阻碍对国内汽车制造业的投资。

除此之外,印度政府官员对特斯拉的请求也存在分歧,一些官员希望该公司在考虑任何税收优惠之前,先致力于本土化生产,但特斯拉表示,它希望首先尝试进口汽车到印度销售,然后根据需求决定要不要在当地建厂。

就在特斯拉坚持要求印度削减进口关税之际,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印度组装其旗舰s级轿车EQS的电动版,奔驰也将成为全球首家在印度组装电动汽车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并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在印度销售EQS。不知奔驰的果决行动会不会影响特斯拉的决定?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