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6年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名 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什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13 13:45

近日,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公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现代汽车集团获得2021年中国车企类排名第一,中国企业届排名第三,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连续6年获得第一名。在连续6年的第一名背后,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哪些工作,是我们都需要搞清楚的问题。

“梦想之屋”作为现代汽车集团社会责任体系中的明星项目,十年来持续深耕青少年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已经投入830万元。公益对象涉及贵州、吉林、广西、云南、甘肃、内蒙古、新疆等30个省和自治区的77所小学。同时自2019年起,现代汽车集团增设“梦想奖学金”, 资助贫困学子从小学到大学阶段的学习,让爱陪伴贫困学子攀登知识高峰,助其改变命运、拥抱未来。

 

连续6年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名 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什么?

 

2021年是现代汽车集团“梦想之屋”项目的第10年,正是在这10年节点,现代汽车集团为“梦想之屋”丰富了更多的内涵。自2021年开始包含儿童安全培训、现代设施支援、素质教育支援(艺术/伦理)和梦想奖学金的梦想之屋2.0已经开始实施,并且值项目10周年之际在2021年8月份邀请了10年来资助过的60余名梦想之屋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了北京夏令营文化探访活动。

 

连续6年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名 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什么?

 

去年11月16日,现代汽车集团携手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了“梦想之屋”第77期公益活动,坚持可持续落地执行现代汽车集团“梦想之屋2.0”。通过两地连线同步捐赠的方式将爱心传递,此次捐赠,现代汽车集团为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方村小学捐赠了11万元的教学物资。

 

连续6年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名 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什么?

 

不止于此,始于2008年的“查干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更是在14年间,从第一期的治沙项目延伸到了第三期的帮助居民建设“零碳排放民宿村”。

 

连续6年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名 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什么?

 

2021年9月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兴和县人民政府就“百美村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签约,建成后运营民宿所得收益将全部赠予当地居民以帮助提高当地居民收入。对此,刚刚接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的李赫埈先生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村共同富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该项目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在华社会贡献事业的全新组成部分,是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支援乡村振兴的全新探索。”

作为推动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践行CSR的关键人物,李赫埈先生自2001年起,先后担任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北京代表处代表、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经营支援室理事、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首席政府事务官、首席战略官以及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在李赫埈先生的带领下,现代汽车集团还做了很多其它的公益事业。例如,去年10月携手现代制铁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津鹤童公益养老集团共同打造的“现代制铁助老食堂”在天津正式开业。据了解,“现代制铁助老食堂”从助餐、助医、助学、助乐四大领域,通过品牌餐食、品牌团队、品牌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一站式的全新服务体验。

 

连续6年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名 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什么?

 

根据相关信息,“天津制铁”助老食堂可辐射周边三大社区,将为辖区内近万名60岁以上社区老人,打造集无障碍、适老化、智慧化、参与性的一站式为老服务新体验。同时也为社区周边的老人提供配餐、远程问诊等无接触上门服务,预计每年提供助老为老服务超过10万次。

 

连续6年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名 现代汽车集团都做了什么?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先生多次强调:“帮助弱势群体,切实解决当下社会问题一直都是现代汽车集团无比重视的企业社会责任。此次‘现代制铁助老食堂’项目将成为现代制铁在中国的首个落地的、代表性的公益项目,现代制铁将以本项目为依托持续为老龄化问题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进而唤醒更多的人关注老人群体、汇聚力量,共创和谐温暖的社会。”

用简单的话来讲,企业最基础的CSR是诚实守信的把自己的活干好,把周边的人照顾好。不管是哪个角度来定义,企业社会责任都意味着企业需要承担起改善社会、环境、经营等方面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在于行业标榜或者新颖形式,而是一种逐渐成型的正能量价值观,同时确保能够切实持续地落地。

十余年间,现代汽车集团秉承“在中国 为中国”,聚焦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弱势群体、未来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话题,构建起了由“Green Move 共护绿色” “Happy Move 共献关爱” “Dream Move 共筑梦想” “Safe Move 共建安全” “Next Move 共享价值”五大板块组成的社会贡献活动体系,切实将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落地,并逐步完善和践行高质量的企业公益行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