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联袂顶级作曲家Hans Zimmer创作声音包 让汽车拥有独特的声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13 11: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公司与屡获殊荣的作曲家Hans Zimmer联手打造IconicSounds Electric声音包。在电动汽车中,使相对平静的驾驶体验更具情绪色彩。

图片1.png

(图片来源:bmwblog)

这些声音将在BMW i4和BMW iX中首次使用,而M车型将获得独特的音效,以匹配其运动风格。用户连接车上的“我的模式”(My Modes),可以更改环境照明、屏幕设置以及声音设置等内容。宝马集团设计主管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创造新的音效,是为了“反映车载系统独特的性能特征,以及宝马电动汽车的重要属性。作为宝马情感驾驶体验的基本组成部分之一,这些声音这将为BMW EV系列增添许多特色。”

这些声音因车型、驾驶模式而异。当汽车处于Comfort模式(在iX中称为“Personal”)时,BMWIconicSounds Electric将提供更平静、更轻松的声音;在Sport模式下的音效则更令人兴奋,旨在响应电机;最后,在Efficient模式下,则完全没有IconicSounds,旨在提醒驾驶员注意电动动力系统的静音效率。当然,如果驾驶员愿意,可以完全关闭IconicSounds。

此外,BMW i4和iX中有两种新的模式,包括Expressive和Relax,每一种都配有标志性声音。前者采用小提琴等更高的音调,创造更有趣、抽象的体验。这些声音与曲面屏和环境照明中的霓虹灯相互映衬,在车舱内创造了全新氛围。而后一种Relax模式则提供更柔和、更安静、更和谐的声音和灯光,旨在营造温和的环境,有助于缓解压力。

制造商有义务为静音电动汽车配备发声装置,以提醒行人等。宝马的行人声音保护系统可以提醒外面的人,而不打扰乘车人员。然而,IconicSounds系统完全专注于驾驶员和乘车人员的感受。

IconicSounds功能将于2022年上半年在BMW i4中提供,从下半年开始在iX中提供,之后将用于其他适合车型。遗憾的是,宝马尚未确认是否会推出以Slayer的死亡金属经典“Raining Blood”为特色的硬核模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