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IT-BHU研究人员开发出电动汽车充电新技术 可将成本降低一半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24 14: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理工学院(IIT-BHU)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电动汽车(EV)充电的新技术,其成本约为当前车载充电器技术的一半,可显著降低两轮和四轮电动汽车的价格。据研究人员称,IIT-BHU目前已完成实验室规模的开发,并且在进行升级和商业化。该技术由来自瓦拉纳西IIT(BHU)、IIT Guwahati和IIT Bhubaneshwar分校的专家联合开发。

IIT.png

(图片来源:Careers360)

电气工程系副教授兼首席项目研究员Rajeev Kumar Singh博士表示:“电动汽车是传统IC发动机的最佳替代品。但由于缺乏高功率车外充电基础设施,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将车载充电器整合到车辆本身中,使车主可以通过插座给车辆充电,但这也使得电动汽车价格昂贵。”

Rajeev Kumar Singh博士还表示:“凭借此次开发的新技术,车载充电器的成本约可降低50%,从而大大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该技术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普及,并显著影响当前出行,助力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

该博士还称印度一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对这项新技术表现出兴趣,并准备开发一种可应用于现有电动汽车的成熟商业产品。

凭借该技术,印度的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将得到改善,公众使用电动汽车将变得容易。Rajeev Kumar Singh博士解释说,使用电动汽车可消除尾气排放、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将可再生能源整合到现有电力网络中,从而减少电费,改善社区环境,进而有助于可持续发展。该研究所还将建立一个电动汽车技术跨学科中心。

IIT BHU主任Pramod Kumar Jain表示:“该技术对于商业、社会、经济和环境有着积极影响,且将有助于降低电动汽车生产成本。该技术将改善充电基础设施。并支持政府将电动汽车大规模引入印度道路的使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