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强碰撞 一汽-大众捷达VS5对比长安CS55 PLUS

汽车 pcauto 2022-01-24 14:22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在三年以前,10万元左右想买到采用最新技术的合资品牌车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尤其是拥有德系血统的车型。自从一汽-大众捷达品牌的诞生,让消费者能用较为实惠的价格体验到大众最新MQB平台带来的新车。

如今大家买车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手里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谁办的好消费者就青睐谁。同样是10万元左右的预算,作为纯粹德系品质SUV的一汽-大众捷达VS5势必对长安CS55 PLUS类明星产品造成不小的挑战。

本次我们对比的是一汽-大众捷达VS5自动荣耀型pro(售价11.48万元)与长安CS55 PLUS 蓝鲸版1.5T DCT 尊贵型(售价11.39万元)。

外观对比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大尺寸中网采用了熏黑蜂窝状设计,配合红色饰条的点缀,营造出运动的氛围。一汽-大众捷达VS5则采用了一汽-大众捷达家族经典设计语言,辨识度十足,阳光、现代的同时又蕴藏着德系车所特有的优雅德味,总体给人的感受既有居家沉稳风格又兼顾时尚气息。

脱胎于大众MQB平台的捷达VS5,秉承了大众品质工艺标准,质量把控严苛、“瑕疵点”零容忍,这一点是自主品牌车型所难以企及的。此外,捷达VS5大量采用德系优秀的制造工艺以及焊接、冲压等技术,使得整车在拼缝处理、品质以及安全性等方面相比长安CS55 PLUS要高了一个级别。

捷达VS5中网采用了“铠甲式”设计,大量镀铬元素的融入提升了其质感,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CS55 PLUS中网为蜂窝状设计,旨在营造运动氛围。

长安CS55 PLUS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设计造型立体,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口装饰运动氛围的营造十分到位。捷达VS5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勾勒,让其尾部更具层次感,也起到降低视觉重心的作用,让其尾部观感更为敦实。

内饰/配置对比

内饰上,一汽-大众捷达VS5依旧延续了家族经典的环抱式布局,做工用料方面也十分严谨。而此对于科技配置的升级非常直观,包括8英寸液晶仪表、全系升级的J-Link全新车机互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让驾驶者的车机交互体验更加全面。长安CS55 PLUS的内饰同样加入了不少红色元素增添运动感,同时方向盘也采用了更为运动的平底样式。

2022款捷达VS5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功能,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并不输同价位的自主品牌产品。同时,2022款捷达VS5还提供了8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相比之下,长安CS55 PLUS仅在仪表中央搭载3.5英寸液晶屏。

2022款捷达VS5车机系统从原来的WE-LINK升级为J-Link,界面得到更好的优化,并且驾驶员的操作逻辑以及使用习惯均可以完全的得到照顾,让驾乘者的车机交互使用体验会更加全面。同时新系统也支持苹果Car play手机映射功能。

相比较WE-LINK车机系统来说,全新的J-Link手机互联系统优化了功能分区界面布局,变得更加直观易操作,增加了实时天气预报、QQ音乐、喜马拉雅、在线电台等多种在线多媒体娱乐功能,并以用户为中心,增加了用户个性化操作。

J-Link手机互联系统还增加了免唤醒AI MATE及可语音控制Link功能,并且语音识别率非常高,反应十分迅捷,完全避免了在驾驶时因操作车机而出现的手忙脚乱的情况,大大提升了驾驶专注度及行驶安全。

捷达VS5高配车型提供了智能双区自动空调系统,空调温度可分区控制,配合实体按键与旋钮,简单易操作,实用便捷。

捷达VS5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双拼色设计则是更加的具备时尚属性。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座椅填充物十分扎实。相比与同价位的长安CS55 PLUS,其配置丰富程度并没有显著差距。

在后排空间表现上,虽然捷达VS5的整体尺寸数据略小于长安CS55 PLUS。但实际空间表现并没有显著的差别。同时,捷达VS5的后备厢容积在正常情况下提供482L的超大容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进一步扩充装载空间。

在安全配置与驾驶辅助方面,捷达VS5会有一定的优势。在同一价格区间内,捷达VS5配备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等配置,这是CS55 PLUS所不配备的。同时VS5的车身还采用了空腔灌蜡、正弦激光焊接等技术,让车身拥有更好的防腐以及更先进的焊接工艺。此外,VS5也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功能上会比CS55 PLUS上的定速巡航更为实用。

动力对比

动力上,搭载了大众EA211 1.4T发动机的捷达VS5与搭载了1.5T发动机的长安CS55 PLUS动力上各有千秋。其中捷达VS5自动挡车型配备的是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拥有较高的成熟度,同时可靠性以及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也是这套动力的最大亮点。

总结

在经过对比后可以明显感受到两车之间捷达VS5的优势,作为10万区间的两款车型,从品质来说捷达VS5凭借传承了纯粹的德系工艺,对于长安CS55 PLUS来说无论做工还是品控都很难超越。而在性价比方面,捷达VS5拥有德系的动力总成和优秀的制造工艺,可以算是售价10万元区间最具性价比的、拥有德系品质的SUV车型,对于消费者购买来说非常划算。(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张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