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12 13:26

中国汽车市场上,一场“混动”之战正在拉开序幕。

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国内的油电混动汽车市场一直都是日系车的天下,大家每每聊起油电混动,好像除了THS(丰田的混动系统)和iMMD(本田的混动系统),就很难再找到其他的谈资了。形成这样的局面,与大环境有关,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车企在技术路线选择上存在差异,但随着混动车高节油率的特性开始得到市场更广泛的认可,车企转战混动市场的苗头也越来越明显。

事实上,第一个破局者已经出现。没错,又是他,在引领了中国汽车的精品化潮流之后,吉利汽车再次发出了新的市场转型信号——“战混动”。岁末年初之际,吉利汽车成功掀起了国内混动界的体验革命,凭借混动行业天花板级别的“黑科技”,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一经发布就迅速成为行业焦点。三个月的时间里,不仅成功获得了“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还荣膺了“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大奖,与此同时,首搭DHT Pro的吉利星越L油电混动版获得“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车型”称号,与此同时,首搭DHT Pro的吉利星越L油电混动版获得“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车型”称号,以全面优于日系品牌的混动技术,开始重新定义世界级混动“新标准”。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日前,首款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的新车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开启预售,8分21秒,2022个预售订单便全部支付完毕,在征服行业的同时也收获了终端市场的追捧。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吉利靠什么实现后发先制

为什么如此受欢迎?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交出的续航成绩应该就是最好的说明。2021年年底时候,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进行了一次公开的续航挑战测试,不少参与者都交出了1300km以上的续航成绩,其中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1426km。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众所周知,日系油电混动车之所以受欢迎,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省油,但只靠一箱油就跑出超过1400km的续航里程,是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出现之前不曾有过的成绩。为什么能后来居上?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在技术指标上,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更具优势。

雷神动力是吉利汽车基于“智造吉利2025”五年规划,整合全球技术资源打造的全球动力科技品牌,该品牌的核心产品正是——雷神智擎Hi•X混合动力平台。作为下个五年吉利汽车发展战略中的重中之重,雷神智擎Hi•X混合动力平台被赋予的使命不言而喻,就是要靠领先的技术优势实现市场破局。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吉利汽车为雷神智擎Hi•X混合系统打造了专属的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世界首款量产的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了增压中冷、高压直喷、米勒循环、低压EGR四大行业前沿技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 43.32%,刷新了世界量产混动发动机热效率的新记录。在此之前,一直被看做混动市场霸主的日系品牌,其混动系统中的发动机热效率却从未超过41%。发动机热效率高的好处有很多,其中最直观的一点就是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汽车的动力就会越强,油耗也会更低。

传动部分,雷神智擎Hi•X混合系统搭载的DHT Pro变速器是行业首创的三挡混动电驱系统,最大输出扭矩4920N·m,扭质比41Nm/kg,是目前为止扭质比最高、布置最紧凑、工作模式最智能的混动专用变速器,在性能和节油效率方面都远胜于日系品牌的行星齿轮变速器和单速变速器。事实上,DHT Pro变速器不仅可以适应更复杂的交通场景,将发动机更好的“锁”在高效区间,还能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对车内噪音的抑制也更优秀。据悉,较之市面上的日系混动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车内噪声能降低30%。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DHT Pro变速器,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此外,借助于功率分流装置,DHT Pro变速器还可以实现纯电、串联、并联多达20种驱动模式,这其中超低速并联直驱堪称是雷神智擎Hi•X混合系统的“看家本领”。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而当前市面上的日系混动车要进入该模式,车速至少要达到40km。换言之,较之日系竞品,雷神智擎Hi•X混合系统可以更早提供平顺静谧的纯电驾驶体验,在保障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电车般的加速能力。

雷神智擎Hi•X混合系统还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可全动力域FOTA升级的混动系统,可拓展性同样领跑行业,能够匹配A0级-C级不同的车型,再加上148项关键NVH技术优化,真正打造出了力压日系的混动系统。

为什么?又是吉利

此前用了30余年的时间,中国汽车基本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进程,而从有到强的蜕变,则是最近十多年中国汽车的主要奋斗目标。纵观这段历史会发现,基本上在每一个关键的节点上,都有吉利汽车的身影。特别是最近几年,从品牌向上到精品路线再到破局混动市场,走在中国品牌前列的都是吉利汽车。靠的是什么?一句话总结就是技术实力。

车企的竞争,归根结底还是看技术实力的高低,这其中最最核心的就是动力技术的强弱。截止目前,吉利汽车的动力系统已经更新到第四代。

2002到2014年,吉利汽车的第一代动力系统解决的是外资核心技术垄断的问题。通过自研的自吸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填补了中国汽车在自吸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方面的技术空白,打破了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2014到2017年是吉利汽车动力的2.0时代。这一时期,国内外汽车行业全面进入了涡轮增压时代,吉利汽车自主研发的多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2017到2021年,跨入吉利动力3.0时代,由此吉利汽车也正式进入了全面展示技术成果的时期,不仅自身发展强势加速,还实现了向海外高端品牌的产品和技术输出。特别是中国星车型陆续投放市场之后,吉利实现了自主车企从未有过的颠覆。从星瑞到星越L,中国车真正拥有了和同级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实力,多年以来主流自主车企都在追求和宣传的概念——颠覆合资,终于成真,所依靠的正是吉利汽车全面领先的体系实力。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星瑞,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星越L,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当前,随着雷神动力的发布,吉利动力也正式开启了4.0时代。智能化、电动化的行业大势下,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为消费者带来智能、低碳出行体验,已经是时代赋予汽车企业的新使命。以混动技术为突破口的雷神动力技术品牌,正是吉利汽车整合全球技术资源拥抱新时代的底气所在。

为了打造出行业领先的混动系统,吉利汽车专门新建了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采用“微米级”雕刻精度制造和“微米级”管理系统,全面对标欧洲豪车标准。新工厂之外,吉利汽车还打造了雷神动力新能源试验中心,形成了从软、硬件开发到实验、制造的的全域自研体系,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和最高的产业标准,造世界一流的好混动。目前,雷神Hi·X 智混系统已经率先搭载在“中国星”上,而星越L混动版也已经预定了中国新能源市场上的下一个爆款名额。

破局者出现 吉利:用雷神智擎Hi·X重新定义中国混动市场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20多年来对自主研发的不懈追求,让吉利汽车走上了持续“进阶”的康庄大道。在当前全行业拥抱电气化的大潮下,体系力优势再次让吉利汽车厚积薄发,成为混动赛道上真正意义上的破局者。按照规划,在未来三年内,吉利将推出 20 余款混动车型,一个全新的自主混动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