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与雷诺正式开启战略合作 共拓韩国市场

汽车 pcauto 2022-01-23 14:4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雷诺三星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两者签署全新合作协议,将在韩国市场推出高效、节能的燃油和智能混动车型,并计划将上述产品投放海外市场。新车将由雷诺三星汽车(以下简称“雷诺三星”)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制造,该车型将会是一台全新研发的新车,预计2024年投产。不过双方均暂未透露合资公司股比与投资额等信息。

据悉,新产品将采用吉利控股集团瑞典研发中心研发的世界级CMA模块化架构,同时发挥雷诺在前瞻技术、造型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势,加速雷诺集团“Renaulution计划”在韩国市场的落地。

在合作初期,双方将为韩国市场量身打造全新车型,未来雷诺三星也将考虑将其出口到其它海外市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放协同共享,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助力全球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与雷诺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创造新的协同效应,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体验。”雷诺集团CEO卢卡·德梅奥表示:“雷诺很高兴与吉利控股集团建立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雷诺集团和吉利控股将携手合作,续写雷诺三星长达二十载的成功篇章,继续为当地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并不如意,先是2020年4月,雷诺集团宣布终止与东风汽车的合作关系,停止生产和销售东风雷诺车型,雷诺集团就此退出了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在商用车领域,雷诺集团与华晨集团的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同样遭遇滑铁卢,2021年底,公司面临破产重整。

韩国市场方面,雷诺三星的成绩单也不太好看,2020年销量为11.6万辆,较2017年下降了约50%。在全球车坛饱受芯片短缺和新冠疫情的困扰的大环境之下,雷诺集团全球销量已经连续3年下跌,2021年全球销量为269.6万辆,同比下降4.5%。在中国市场,雷诺仅有易捷特和江铃集团新能源公司两个支点,但两家企业在市场上的份额并不大,雷诺集团若想在中国市场扭转颓势,找到实力雄厚的吉利集团,似乎胜算又多了不少。如果吉利和雷诺结盟的新车挂着雷诺logo归来,在吉利技术作支撑和雷诺的设计功力的加持下,不知会否有神奇的化学反应?(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杨嘉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