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计划自主生产下一代电动传动系统,或与孚能科技在德国建电池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11 17:4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研发主管Markus Schaefer表示,奔驰计划从2024年开始完全自主地为其新的MMA和MB.EA电动汽车架构打造完整的电动传动系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显著提高附加值的深度,并将从第三方采购转向内部生产。”

Schaefer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电动传动系统都是来自外部合作伙伴。”例如采埃孚为其中型电动SUV EQC提供动力总成模块,法雷奥-西门子(Valeo-Siemens eAutomotive)为其豪华旗舰电动车型EQS提供电机。

Schaefer表示,“我们希望尽可能地控制整个电机、电池和电力电子系统,就像内燃机一样。”这也包括逆变器,它将能量从电池转移到发动机上。“然而,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自主生产逆变器。”

奔驰计划自主生产下一代电动传动系统,或与孚能科技在德国建电池厂

(图片来源:戴姆勒)

上周,奔驰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Vision EQXX概念车,并向人们展示了其新型传动系统。奔驰表示,在相同的电池容量下,新系统只需要一半的安装空间,比以前轻约三分之一,而且效率很高。

EQXX每100公里能耗仅为10千瓦时,而目前的电动汽车每100公里的能耗约为15千瓦时或更多,这将大大延长奔驰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尤其是下一代紧凑型汽车,EQXX充电一次可行驶1000多公里(约600英里)。

奔驰计划自主生产下一代电动传动系统,或与孚能科技在德国建电池厂

(图片来源:奔驰)

Schaefer称,随着奔驰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该公司正在调整其生产和供应预测和需求。“由于我们正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我们必须讨论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电动传动系统的产能。到2025年,奔驰将有一半销量来自纯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他还表示,这也将使那些严重依赖内燃机的工厂的工人受益。此前,奔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工会一直担心这些工厂可能会裁员。

奔驰已经宣布,该公司将在柏林生产高性能轴向电机,这款电机是其与戴姆勒收购的英国电机初创公司Yasa共同开发的。Schaefer表示,第二款用于其小型汽车的径向电机将在奔驰Untertürkheim工厂生产。

奔驰计划自主生产下一代电动传动系统,或与孚能科技在德国建电池厂

(图片来源:奔驰)

此外,奔驰自主研发的电池很快就能用在该公司的汽车上,奔驰已宣布与多个合作伙伴在欧洲建设四家工厂。其中一个合作伙伴是ACC,除了奔驰外,Stellantis和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也持有该公司的股份。ACC已经选定法国杜夫兰(Douvrin)和德国凯撒斯劳滕(Kaiserslautern)作为其超级工厂的选址。据悉,ACC还将在德国建造至少一座生产设施。Schaefer表示,“ACC将成为欧洲电池行业的冠军,它肯定需要两家工厂以上。”

Schaefer还表示,奔驰还在筹备其他电池工厂,以满足预期的电池需求。“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宣布与另一个合作伙伴在欧洲合作建设一家电池工厂。”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据悉,该合作伙伴是中国电池专家孚能科技,戴姆勒与孚能科技是战略合作伙伴。

孚能科技希望在德国比特费尔德(Bitterfeld)建造一个欧洲电池生产设施,但一直在犹豫是否实施该计划。最近,孚能科技欧洲销售主管Stefan Bergold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其本土化战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