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日本进口电动车销量增加近一倍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11 16: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对于外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日本一直是一个难以攻克的市场。但2021年,日本进口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这对特斯拉等车企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2021年日本进口电动车销量增加近一倍

(图片来源:本田)

1月11日,日本汽车进口协会表示,去年,日本从其他国家进口的电动汽车注册量总计8,610辆,较2020年的3,238辆同比大涨165%。该协会还表示,进口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从2020年的13,465辆增加到37,530辆。另外,日本进口的电动车占所有进口汽车的3.3%,同样高于2020年的1.3%。

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接受电动汽车的速度相对较慢,部分原因是缺乏充电站、停车位和充足的补贴(因为电动车通常比燃油车更贵)。相比之下,混合动力汽车在日本更受欢迎。日本的电动汽车渗透率大约为1%。

随着电动汽车变得更加实惠,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去年,特斯拉将其长续航版Model 3的价格下调了24%至43,380美元,约500万日元,从而推高了需求。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也在采取行动支持电动汽车,该国计划在30年内实现碳中和。去年11月,日本将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提高了一倍,其中包括对超小型kei电动汽车的补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