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铁龙、标致和欧宝在欧洲将只售纯电乘用厢式货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10 14:2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旗下雪铁龙、标致和欧宝在欧洲将只销售纯电动版本的紧凑型和中型乘用厢式货车(passenger vans),不再销售高排放的内燃机版本。

所谓的乘用厢式货车是轻型商用车的乘用车版本。上述品牌指出,商务客户可以继续订购内燃动力版本,而欧盟和英国以外的大多数国家的消费者也可以购买传统版本。

雪铁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想确保这些车型的未来发展,显示出品牌想要积极参与能源转型的决心。“对于MPV细分市场的未来来说,电动化是一个特别敏感的话题。因为它们的外形和重量使得它们消耗的燃料更多,而汽油价格又在继续增长。”

具体来看,受到影响的车型包括雪铁龙Berlingo、欧宝Combo Life和标致Rifter、雪铁龙 Jumpy Combi/SpaceTourer、欧宝Vivaro/Zafira Life 和标致Expert/Traveller。截至发稿时,Stellantis旗下菲亚特品牌尚未公布类似的举措。

雪铁龙.jpeg

雪铁龙Berlingo;图片来源:Stellantis

就2021年来看,乘用厢式货车的表现强劲。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雪铁龙Berlingo去年前十一个月的销量为26,179辆,是轿车衍生紧凑型车型中的第二大畅销车型,仅次于大众紧凑型多功能车型Caddy(28,502辆),并领先于标致Rifter(22,490辆);而欧宝Combo的销量为12,929辆。

然而,仅有一小部分厢式货车拥有纯电动系统。雪铁龙首席执行官Vincent Cobee表示,纯电版本已经足以吸引买家。“这些车型的主要亮点是空间和实用性,而电动版本不会影响这些特点,我们有信心e-Berlingo(电动Berlingo)和e-SpaceTourer(电动SpaceTourer)将满足消费者的很多需求。”

而欧宝首席执行官Uwe Hochgeschurtz则表示,向电动乘用厢式货车的转变是欧宝2028年在欧洲仅售纯电动车型目标的重要一步。

但是,电动版本的价格要相对较高。比如,e-Berlingo在法国的起售价为35,300欧元,而最便宜的内燃机版本2021年的起售价为23,150欧元。同时,政府也将为电动车型提供数千欧元的补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