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拉,以“她力量”改变世界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2-17 13:45

欧拉,一个真正将“最爱女人”从口号付诸到实践的品牌。

“我们立志要成为‘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

今年3月20日,在长城汽车集团召开2021汽车用户大会上,当长城旗下品牌欧拉(ORA)宣布聚焦女性细分市场战略之时,舆论对其展示的并非完全的善意。

640.webp

当然,这并不出乎意料。毕竟,在汽车这个被“直男思维”高度统治的行业,大家会觉得男人在这个行业占主导位置。

然而,一切都是会变的。

2018年,就在欧拉品牌面世前,长城汽车曾对国内汽车市场做了一次车主性别调研:2018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女性用户增多,提高了近30%。

看起来增长了不少?但若以全部车主为参照,那么国内女性车主的占比只有16%上下。而在美国,女性车主占比39.6%;德国更多,超过57%。

640.webp (1)

根据公安部于2017年数据,全国男性驾驶者约2.7亿,女性则为1.1亿,且增长比例远超过男性

崛起的增长,意味着需求的切实出现。这是一个女性力量崛起的世代,在这个世界上有整整一半的人类,她们的需求,需要切实得被尊重和满足。

这正如欧拉(ORA)品牌的含义:开放(Open)、可靠(Reliable)、非传统(Alternative)。而“全球最爱女性的汽车品牌”战略,正是将ORA精神的发扬光大。

“双十二”奇幻游园会,打造“喵星人”宠爱趴

仅仅9个月,欧拉的聚焦女性细分市场的战略已经崛起,在中国汽车行业里掀起了一股属于女人的潮流。

联合中国第一女马“甜蜜跑”,和广大喵粉“私奔到喵星”。

640.webp (2)

融合旗袍秀和港妆party,为喵粉打造复古经典的乐活局。

在方特水上世界,为女车主们带来一场欢乐之旅。

而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二”,欧拉又为广大女性车主们,带去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2021年12月12日,欧拉“喵星大赏”闪亮开幕,众多“喵星人”齐聚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代表目前欧拉的20万用户,彼此交流情感,传递欧拉所倡导的精致、时尚生活态度。

640.webp (3)

作为2021年度的收尾活动,被欧拉车主们誉为“宠粉盛典”的本届“喵星大赏”,延续欧拉“最萌猫猫”风格体验区的同时,还为期待生活越发红火的喵星人设置了“奇幻游园会”,更有体验美食乐趣的“篝火晚宴”等宠粉环节。

640.webp (4)

欧拉芭蕾猫宝藏闺蜜团,也在本届“喵星大赏”期间正式出道。

在闪耀的T台上,欧拉芭蕾猫的“闺蜜”们,走出了她们的优雅、秀出了她们的自信、扬起了她们的时尚,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留下了属于“喵星人”的绚烂身影。

640.webp (5)

而为了照顾无法到场的车主们,在这场“美喵之夜”上,还同步开启了直播秀,与屏幕前的用户一起在网上会面,倾诉着彼此的“爱”意,为欧拉打call。

640.webp (6)

如此妙趣横生的盛会,为广大“喵粉”们带来愉快的体验,以及无数精美礼物和激动瞬间的同时,也向世界传达一种“欧拉式”的精致生活方式与独家宠爱体验。

欧拉一直致力为中国的女性车主用户,打造了一个属于“喵粉们”的平台。为此,欧拉坚持从了解女性用户对用车的真实诉求出发,走近她们,了解她们,宠爱她们。一年多来,欧拉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为女司机们描绘了一幕幕五光十色的现代女性生活绘卷。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次次的圈层聚会、一轮轮的交流对话,用户的观点、生活不停地被记录、被看见。而最终这一切,都在欧拉ORA APP进行分享与交流。

一个由女性驾驶者构成的绚丽世界,由此诞生。

立志要成为一个时刻聚焦女性用户的汽车品牌,欧拉就必须在不断完善车型布局、升级造车技术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尊重女性的需求、关注女性需求,到最后满足女性需求。不断推出针对女性用户的专属产品,与用户走在一起,让每一位女性用户都能真正感受到被尊重、被关心、被爱护。

640.webp (7)

而来自市场的反馈,证明了欧拉的巨大成功。

今年11月,欧拉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6136台。而如果算上1~10月的84731台,2021年的前11个月,销售总量已经突破十万大关。

正如年前有人将“十万台”视为新能源自主品牌的生死线,而现在,欧拉已经成功穿越了这条生死线。

在众多“喵星人”的鼎力支持下,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已经向着欧拉徐徐展开。

选择一台“悦己”的车

女人靠什么选车?对于这个问题,汽车产业曾经有一个长期的误区,认为取悦女性的仅是内外配色,再设计上加些“女性风”就可以打开市场。

这台车的颜色和你很搭——时至今日,4S店里还有许多的销售顾问在对女顾客使用这样的话术。

然而现代女性,对汽车的要求已远远超越了“颜色”和“外观”。她们需要一种能够真正懂得女人需求,并全方位呵护的座驾,而不再单纯地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汽车展示自我。

640.webp (8)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高举“全球最爱女性的汽车品牌”大旗的欧拉,是否能够借助全新的技术,正真做到令千万女性车主们折服呢?

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仅仅三年时间积累起的二十余万车主,已经足够说明这个品牌的成功。然而,从多达二十余万欧拉车主中,选取不同的个体,倾听她们的真心实意,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所以,欧拉都是怎么“征服”车主的呢?

“我选择购买‘欧拉’,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车的‘颜值’。”今年10月,在某车友微信群内,家住上海的咕小姐(网名),在聊及“女性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汽车”这一话题时,表示自己支持欧拉:“但这也不代表女司机对车的其他方面,就没有要求了。”

640.webp (9)

咕小姐是一位职业女性,就职于某合资企业,担任中层管理职务。不久前,她成为“新晋妈妈”。拥有了母亲这个新身份的咕小姐,实际上对汽车这一现代家庭的亲密伙伴,同她的丈夫有着高度差异化的要求。

“我先生平日开的是台高档品牌的中大型SUV。(那车)又大又宽敞,周末、假日出游,全家老小再来一台儿童安全座椅,一车装走也一点不觉得挤。然而我感觉(车辆)在设计时,基本没考虑过驾驶者是女性的情况。”

实际上,车辆在设计之初的“直男思维”,不只局限于对驾驶者性别身份的认知。甚至大多数时候,似乎就根本没站在女性的角度上,考虑过如何给人类世界中那无比重要的“第二性”,提供她们所需要的功能与服务。

四九寒冬和炎炎夏日,想必多数母亲都有过被迫抱着年幼的子女在车外苦候,只等车内空调起作用这类的尴尬。远程启动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是一种“高级功能”,更何况远程功能控制。

640.webp (10)

至于家中只有自己一位成人,又必须出门的情况下,将宝宝一起带上也是难免的。然而在这个后疫情时代,出外办事之际,较之于人员流动巨大的公共场所,妈妈们也更信任自家的汽车。

但要短时间内将幼子独自留在车内,就必须能够远程监控状况,确保万无一失:车内温度、湿度提示,远程启动或者关闭空调、开关锁,甚至在手机APP上设置电子围栏,这些功能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640.webp (11)

智能化的一大优势,是能够解决千人千面的不同需求,对于汽车而言,这种特性尤为重要。

“我倒车入库不比男司机差,但侧方停车一直不太好。而且在拥堵路段特别容易疲劳。”家住南京的李女士是位资深“喵星人”,不久前在国内某知名车友论坛中讨论女性汽车驾驶话题时,她这样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选择欧拉。

不仅是侧方停车的老大难问题,每日痛苦的通勤,也是推动其选择欧拉的关键。对于所有女性驾驶者来说,在缓行的车流中跟随前车“蠕动”,心力交瘁的感觉是无法避免的。

而想要缓解这样的压力,就需要ADSA(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功能的介入了。

640.webp (12)

欧拉品牌在智能驾驶方面,有着不输给当前主流新能源品牌的实力——不仅实现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提供车道保持功能,还支持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功能。

当然,欧拉品牌提供给用户的智能体验,并不止于驾驶层面。其智能语音识别能力,使驾驶者可以用语音来实现功能:开关空调、启动收音机,搜索网络音乐等等,有效避免了驾驶中分神操作中控可能带来的危险。

事实上,在众多欧拉车主中,不乏大量的高净值人群。许多人在挑选座驾时,曾经实际试驾过许多的品牌,甚至包括一些有“女性专属”标签的高端品牌。但她们经过再三权衡,最后都选择了欧拉,成为了千千万万“喵星人”之一。

640.webp (13)

随着现代女性的越发自信,买车基于是否合适自己,正日益成为时下女性在选购汽车时的基本原则。这正如女性从旧时代的“为悦己者容”,向着今日“为悦己容”转变。一台能够真正“悦己”的车,是压倒一切的优势。

133年前的8月5日,贝尔塔·奔驰,也就是汽车发明者卡尔·奔驰的妻子,驾驶着由她丈夫研制的汽车,带着他们的两个孩子,自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的曼海姆,一路行驶到普福尔茨海姆。106公里的旅程,他们开了整整12个小时。

640.webp (14)

展现这一伟大旅程的油画作品

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旅程。因为自此以后,汽车不再被视为一种高级玩具或者作秀工具,而是真正成为了一种能够适应各种道路条件,可满足长距离出行要求的交通工具。

“在引擎轰鸣声中,贝尔塔手握着操纵杆,驶过颠簸的乡间道路。两侧站满了目瞪口呆的男男女。”史书上,如此记录那一幕的——那一刻,她相信的不仅仅是汽车,更有她自己。

是的,现代汽车的真正诞生,是由一位女性来宣告的。

640.webp (15)

贝尔塔·奔驰,现代汽车之母

然而遗憾的是,这样一种诞生之初与女性关系如此密切,并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的出行工具,很快就为男性所垄断。133年前,女司机贝尔塔·奔驰就如同划破苍穹的流星,璀璨但转瞬即逝。

此之后的百年,虽然越来越多的女性掌握了驾驶技能,日复一日与她们的丈夫、父亲一起,安全操控着车辆,往来于路途之上,为联系这个世界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但“女司机”这个称谓在百余年之后,却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负面意味。

如果非要说迎合女性车主需求是“吃软饭”的话,那么欧拉就是要把这碗“软饭”坚持到底——9个月前,在宣布“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战略那刻,欧拉曾如此誓言。

当然,打造一个“最爱女人”的品牌并不意味着“吃软饭”,事实上,这只不过是对绵延百余年,整个产业那不正确价值观的一次彻底纠正。

“为女人打造汽车”,一个多世纪以来,这句口号曾被众多汽车品牌提出过,然而无一例外,历史证明了,那只是口号。这种荒诞景象,直至欧拉品牌崛起,才被宣告终结。

640.webp (16)

“看,这是我们女人的汽车!”

在望京SOHO边,一位学生打扮的年轻女性,指着路边一台欧拉黑猫,对身侧的男伴说道。握着方向盘,身着职场装的女士,对着这位年轻的后辈莞尔一笑。随后,她熟练操控着自己的爱车,优雅地汇入了车流。

这是中国女性对于欧拉的认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将来自全世界的女性。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