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ymo自动驾驶车在手动模式下撞上行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17 14:1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15日晚上10点24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运营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加州旧金山海特街(Haight Street)撞上了路上的一名行人。Waymo表示,当时,这辆自动驾驶测试车是由安全驾驶员手动操作驾驶的。

Waymo发言人称,在发生碰撞时,一名安全驾驶员正在驾驶这辆捷豹I-Pace电动SUV,车辆处于手动模式。他还补充道,该车“在整个任务过程中”一直处于手动模式。

旧金山警察局表示,他们在路边发现了这位被撞伤的行人。该行人是一名33岁的男子,目前并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Waymo表示,该行人在现场接受了治疗,并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情况。

电动汽车,自动驾驶,Waymo自动驾驶,Waymo撞行人

(图片来源:Waymo)

警方称,Waymo安全驾驶员是一名37岁的男子,他在车祸现场配合了警方的工作。据Waymo称,该安全驾驶员是车内唯一的人员。警方发言人Adam Lobsinger警官表示,调查人员认为这起车祸与酒驾或安全驾驶员的身体状态无关。

Waymo今年在旧金山扩大了测试。今年8月,该公司启动了一项测试计划“Trusted Tester”,允许一些旧金山居民在该市的某些地区试乘新型纯电动I-Pace自动驾驶汽车。Waymo发言人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些地区对我们的信任和行车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将与地方当局合作,继续调查这一事件。”

12月16日,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表示,Waymo已经联系过该机构,该公司将按照要求在10天内提交事故报告。加州车管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车管局将评估报告和碰撞的细节,以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行政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