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12-17 10:32

近日身边有不少小伙伴来咨询我,想要购买一台中型SUV,理由是中型SUV看起来比较气派。根据惯例,我询问了他的意向车型,果然不出我所料,就是大家熟知的需要加98号汽油的“兰比基yue”,倒不是为了调侃,而是让人感叹。

的确,在多年前,提到中型SUV我们的第一反应便是诸如奥迪Q5、宝马X3这样的豪华品牌SUV车型,但高昂的售价让绝大多数家庭可望而不可及。而后来的诸如途观L、冠道这类车型打开了新世界大门,让性价比与中型SUV划上了等号。名气是响了,但同时也形成了思维定势,一提到20万级中型SUV,“老三样”的出镜率过于频繁,事实上近年来发布了诸多十分优秀的中型SUV产品,我把它们称为“新三样”。

昂科威Plus

售价区间:22.99-30.99万元

特点:协调 质感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何为协调?我认为是昂科威Plus外形设计上给人的第一印象。诚然别克全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得到了消费者几乎一致的好评,但要论别克目前最美SUV,昂科威Plus很容易就脱颖而出,秘诀便是尺寸。很简单,昂科威S主打运动显得紧凑,昂科旗作为旗舰车型主打6/7座,显然是个巨无霸,尺寸位于两者之间的昂科威Plus不仅外形看起来无比协调,还可以名正言顺地主打“大五座”。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质感是个很抽象的词,放在昂科威Plus上除了别克品牌一贯给人的豪华大气的内外印象之外,行驶品质这块也是昂科威Plus的拿手好戏,例如招牌的可变缸四缸2.0T发动机配合9AT带来的强劲平顺的动力体验;厚重的底盘以及前后独立悬挂对于颠簸的细腻过滤;还有别克品牌一向在NVH方面的高造诣等,这些特质保证了昂科威Plus在同级中的上乘驾乘品质。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福特EVOS

售价区间:19.98-25.98万元

特点:科技 尺寸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其实这台EVOS真的没有明显的缺点,但为了不显得过软,我依然挑了两个特别突出的地方。首先便是科技感,显然这块巨型的贯穿屏幕让EVOS直接有了造车新势力的既视感,视觉震撼力我给满分,此外,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智能语音、人脸识别、手势识别、AR实景导航、全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全部拉满,表现在合资品牌中堪称BUG。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尺寸同样是EVOS的BUG所在,这套“中型SUV”的轴距高达2945mm,为何要打引号?作为参考,标准轴距的奔驰E级四门轿车为2939mm,A6 Avant为2925mm,可见EVOS这次有多么的低调。再加上横置平台在空间利用率上的优势,EVOS的后排所呈现出来的空间体验,估计“56E”的三位长轴选手都会感到汗颜。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丰田凌放

售价区间:21.18-29.78万元

特点:颜值 豪华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说实话,坊间很少会用“漂亮”两字来形容一台丰田,因为丰田车的耐用度、实用性已经深入人心,例如荣放、汉兰达这些热门车型,造型过于的理工男、一本正经了,年轻或者说心态比较年轻的消费者是不是有更“放得开”的选择?在凌放出现之后就有了,凌放的造型潇洒的不像一台丰田,婀娜多姿的曲面设计让人大呼:丰田的设计部偷拿了雷克萨斯的图纸吧。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像雷克萨斯的还有内饰,大面积的真皮、软性材质、木纹饰板、精致缝线等展现出了相当高级的质感,这种感觉和丰田之前的SUV完全不同,配合别致的仪表台造型,凌放简直豪华的不像一台丰田,甚至如果你挡住方向盘上的牛头标,我会相信这就是全新一代的NX,足见为了渗透细分市场,这次连一向“抠门”的丰田也拼了。

忘了“老三样”推三款优质中型SUV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