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芝麻智能获得DEKRA德凯全球首张ASPICE CL2认证证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28 11:26

近日,黑芝麻智能宣布获得DEKRA德凯全球首张ASPICE CL2级认证证书,这标志着黑芝麻智能的软件开发及质量管控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率先成为ASPICE CL2认证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产品供应商。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卫红,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先生等在现场出席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同时,DEKRA德凯ASPICE和功能安全首席顾问GeneshKumar先生,DEKRA德凯全球功能安全及网络安全经理黄浩钿先生在线上共同参与此次颁证仪式。

图片1.png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卫红(左)与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右)

ASPICE 全称是“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city Determination”,即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及能力评定,是汽车行业用于评价软件开发团队的研发能力水平的模型框架,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联合标准之一。ASPICE评估认证基于Automotive SPICE PAM/PRM模型,对汽车电子嵌入式软件系统项目进行过程能力评价,可用于研发组织内部过程改进的起始标记位和目标验证,从而指导高标准的软件开发流程。目前,国际公认ASPICE是含金量最高的软件开发“通行证”。

2020年9月,黑芝麻智能发布的FAD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算力可达116TOPS-232TOPS,具备感知、定位、传感器融合、路径规划以及车辆控制功能,可以满足包括TJP (Traffic Jam Pilot)、HWP(High Way Pilot)、CP(Car Park Pilot)等完整L2+/L3级智能驾驶场景的需求。基于FAD平台,搭载的自研RTOS,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高实时高可靠的特性,并拥有完整的应用体系,能够助力自动驾驶安全可靠的商用落地。

DEKRA德凯专家组对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自动驾驶计算芯片组成的FAD全自动驾驶平台及搭载的自研RTOS项目进行了ASPICE VDA scope的审核,认证其产品在系统开发,软件设计,管理层面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卫红表示:'深耕车规级大算力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领域,黑芝麻智能深知质量品质对于客户交付的重要性。作为国内首家集齐了功能安全专家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产品符合性的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公司,此次通过DEKRA德凯ASPICE CL2级认证,表明黑芝麻智能已经搭建起完善且全面的研发及质量管控体系。黑芝麻智能将持续优化开发、交付全流程,真正保证在现在和未来均能输出高品质、高标准、高性能的自动驾驶平台化方案及产品,以更安全的技术和产品引领行业创新,赋能客户及全行业。”

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先生表示: “随着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的到来,汽车厂商开始加速拥抱数字化转型升级,软件在汽车产品中承担或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此次黑芝麻智能顺利通过ASPICECL2级别认证,这意味着,其在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具备了为全球主机厂合作伙伴和Tier 1供应商提供高标准、更安全的软件技术方案和定制化服务的能力。DEKRA德凯将继续协助黑芝麻智能以良好的软件质量管控流程,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高技术水平、更高质量保障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通过ASPICECL2级别认证除了是黑芝麻智能自身的能力体现外,也得到了EAST瀚颐的ASPICE团队重要支持。EAST瀚颐这样国际顶尖的咨询企业,源源不断引入国际ASPICE业界的最新理念,将助力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安全发展。

作为专业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技术服务机构,DEKRA德凯秉承一站式服务理念,综合性地考虑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以及SOTIF预期功能安全等,在汽车电子领域内为客户提供包含ISO 26262 / IEC 61508 功能安全、ISO/SAE 21434 / SAE J3061 道路车辆网络安全、ISO 27001 / TISAX汽车行业信息安全评估标准、AutomotiveSPICE软件开发成熟度模型等高端解决方案,以全球智慧共同应对挑战,推动实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秉持着用芯赋能未来出行的准则,黑芝麻智能以安全可靠的车规级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助力行业向前。未来,黑芝麻智能将持续优化产品开发流程,始终坚持把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不断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创新的同时,以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可靠的安全性能,以更高的标准引领行业发展,真正以值得信赖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赋能客户及合作伙伴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