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燃机的反击,长城3.0T+9AT动力总成下线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2-06 09:09

可以说,“3.0T V6+9AT”动力总成的正式登场,是中国高阶动力的一次全新突破,也是长城品牌回应市场呼声的实力表达。

广州车展上,坦克500开启预售,首日订单量便迅速突破2万。对于一款定价在33.50-39.50万元的自主越野车型,能够在短时间内达成如此成绩,与坦克500的产品力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在诸多产品配置中,长城自主研发的3.0T六缸发动机加9AT变速箱无疑是最令人期待,也是最具吸引力的一点。

就在近日,长城汽车3.0T+9AT的动力总成正式在重庆永川量产下线。在行业波涛汹涌的新能源转型之下,传统燃油领域的高阶动力自然而然成为了市场的稀缺品。

内燃机的反击,长城3.0T+9AT动力总成下线

一方面,竞争对手纷纷转换赛道,无形中为长城发力内燃机让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开阔大路;另一方面,当前市场仅有少数豪华品牌拥有相关产品,自主品牌则几乎处于空白阶段。

可以说,“3.0T V6+9AT”动力总成的正式登场,是中国高阶动力的一次全新突破,也是长城品牌回应市场呼声的实力表达,它将成为长城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全球化产业纵深布局的“王牌”之一。

从数据上看,此次下线的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堪称是自主品牌在传统动力领域的里程碑,它拥有3.0L排量,采用V型6缸布局,在双喷射、双VGT增压等技术加持下,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高达260kW与500N·m,同时应用48V轻混BSG电机,峰值扭矩可进一步提高到550N·m,发动机在1000r/min低转速下即可迸发340N·m的强悍扭矩,最大攀爬比达到57.2,能够实现100%爬坡,使得车辆能应对攀爬等极限越野场景。

内燃机的反击,长城3.0T+9AT动力总成下线

在能耗上,长城汽车3.0T发动机表现依旧抢眼,它通过米勒循环、全map机油泵等一系列技术,抬高了热效率上限、降低了机械损失,实现了38.5%高热效率,不仅实现了较高的单点热效率,同时还将高效率区间进一步放大,燃油消耗率在250g/kWh以下的高效区间占比达70%以上,使车辆即便面对更加复杂的工况,依然能够保持令人满意的油耗水平。

此外,长城汽车9AT变速器采用自主开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等技术,同时创新了超高集成度液压控制模块、冗余驻车系统设计、高性能液力变矩器、紧凑高效的离合器设计及智能化控制软件等专利技术,可实现最高750N·m的扭矩承载能力。能匹配2.0L、3.0L汽油或柴油等不同排量、类型的发动机,并满足用户对强劲、平顺动力体验的严苛需求。

当然,3.0T+9AT动力总成的顺利下线,离不开长城汽车在近些年构建起强大的研发体系与制造实力。在研发布局上,长城在保定、北京、上海、江苏,美国洛杉矶、底特律,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于伯黑恩,日本横滨,加拿大温哥华,韩国京畿道,澳大利亚科廷布伦,印度班加罗尔以及泰国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组建了1.5万余人的研发团队,招揽了一批行业的研发“大拿”。

内燃机的反击,长城3.0T+9AT动力总成下线

其中较为典型的便是大名鼎鼎的格哈·德亨宁。他曾担任奔驰、大众自动变速箱研发部门负责人,操刀研发了奔驰最新的9AT变速器。正是格哈·德亨宁的带领下,从7DCT到9DTC再到9AT,长城迅速补齐了传统变速箱领域的研发制造短板,在彻底转型新能源的前夕,攻克传统动力系统的制造顽疾。从而一鸣惊人。

不仅如此,根据规划,未来5年,长城汽车还将投入1000亿元用于研发,不断提升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实力。可以看到,坦克300等车型的成功没有让长城出现懈怠,面对宏大的2025战略,长城汽车正在基于组织机制变革、人才创新和文化焕新,完成了科技创新底层逻辑的构建,展开了脱胎换骨式的技术革新,而即将携全新高阶动力总成登场的坦克500便是内部改革成果的集中印证。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