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10年之内基本解决拥堵问题

汽车 pcauto 2021-12-28 08:43

12月27日,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开场演讲中表示: “智能交通将是影响未来10-40年的重大变革,可使5年之内中国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和限行,10年之内基本解决拥堵问题。”

在演讲中,李彦宏介绍了百度AIR(AI Road)智能道路系统,通过对路侧设备的智能化升级,AIR智能道路系统可以开启“上帝视角” 对全量对象实时协同感知。AIR智能道路系统在路侧装备了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感知硬件,凭借与自动驾驶车辆同类的传感器、计算单元、软件及云端系统,具备了与Apollo自动驾驶同类型的感知、规划与决策能力。李彦宏表示,AIR智能道路系统能够通过对路口单点优化、区域优化,大幅减少城市道路拥堵,提升15-30%以上的通行效率。

在大会上李彦宏提到,“中国汽车保有量约2.8亿辆,大城市通勤高峰期的通行速度只有二十几公里。到2030年,汽车保有量将会达到4.5亿辆。我们迫切需要为交通寻求新解决方案”。目前,百度AIR智能道路系统已在全国2000多个路口实现“城市级”信控实时优化,并在全国数百万公里道路实现对车辆的安全护航。以河北保定为例,通过AIR智能道路系统的部署,过去两年保定核心区的年均机动车增长为7%,但拥堵指数却通过部分路段信控优化下降了6%。

此外,AIR智能道路系统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系统架构同源、数据共享,因而可以持续迭代升级。未来,AIR智能道路系统将解决自动驾驶长尾难题,实现路口通过率提升至99%,实现道路全量危险事件实时、广触达预警,协同主动式运营管理,有效降低90%交通事故。

在百度Create 2021上,李彦宏还宣布集度品牌将于2022年上半年集度将公布首款概念车,并在2023年量产交付首款汽车机器人。集度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将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贯穿“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的三大产品理念。李彦宏表示,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将会带来一场出行方式的长远变革。

而今年8月份发布的百度自动驾驶出行品牌“萝卜快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提供了11.5万次服务,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同时,李彦宏宣布了萝卜快跑的“下一站”:2025年希望将服务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到100个城市。

(文:太平洋汽车网 郭睿)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