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堪尼亚推出新一代混合动力卡车 可提供230 kW电功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15 21: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推出新一代混合动力卡车,可以全混合动力车(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形式订购。后者现已上市,通过两台电机提供230 kW的连续功率和290 kW的峰值功率。新型电机GE281与斯堪尼亚的7或9升内燃机协同工作,为具有苛刻车身要求的重型卡车提供无化石燃料运输解决方案。

图片1.png

(图片来源:Scania)

该公司表示,新一代半电动卡车总毛重达36吨(4×2、6×2 或 6×2*4配置),可配备不同的驱动和充电选项,适合冷藏运输、混凝土搅拌机和区域配送运输等各类应用。与当前PHEV的主要区别是,新型卡车能够提供双倍电功率,即230 kW而不是115 kW,扭矩为2100 Nm。可联合使用的内燃机的输出功率为164-208 kW(DC07发动机)或208-268 kW(DC 09发动机),均提供三种功率等级。该公司所有的Euro 6发动机均可使用加氢处理植物油(HVO)运行,有些也可以使用生物柴油FAME。

GE281可以在无内燃机支持的情况下无缝传输功率,也可以在起动或加速时支持内燃机,从而缩小内燃机的尺寸和功率输出。PHEV的安装电池容量为 90 kWh(3 x 30 kWh电池),充电时间几乎无变化,PHEV使用95 kW直流充电器,可在35分钟内充满电。电动里程仍为60公里。HEV版本拥有容量为30 kWh的电池组,以及90 kW的电机,还可以选择更小的DC07内燃机。据介绍,这使混合动力卡车的有效载荷,比ICE同级车型增加了250公斤。

该公司根据其模块化理念自行开发这种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新系统将将两个电机相互耦合,并与“该公司最新一代(2020 年)Opticruise传动装置的关键部件”整合在一起。该公司将这种新开发的部件称为“变速箱电机”,简称GE281。据称可以提供六个前进挡、不间断换档,以及在电动和内燃机模式下输出功率(PTO)。与传统动力系统相比,该混合动力系统在市区可以节省高达40%的燃料。

新型半电动汽车将提供P、G和L系列驾驶室,卡车可分为平板卡车和牵引式挂车(tractor-trailer)。

斯堪尼亚是少数提供混合动力重型商用车的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之一。该公司销售与市场高级副总裁兼电动汽车部门主管Fredrik Allard表示:“我们认为,这类卡车最终会被纯电动汽车所取代。然而,在所有市场都具备长电动续航里程和相关充电基础设施之前,这十年混合动力汽车肯定有一个窗口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