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岁的零跑,需要面对的还有很多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2-25 14:21

“我们要看清全面繁荣下的冷酷真相:未来无限美好,但终局席位有限。”

“2021年,我们第一次让行业感受到了零跑的加速度。”

昨天,零跑汽车迎来了品牌成立六周年的纪念日。作为创始人、董事长的朱江明,面向所有人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从而有了文章开篇的那句话。

1

的确,站在当下这个特殊的节点,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如果说之前五年,这家新势力造车更多是在学习怎样适应这条全新赛道的规则,为此不可避免的会付出学费,甚至遭受非议、坠落至深渊之中,那么即将过去的2021年,零跑看似终于站稳脚跟。

从T03准确切入A00级纯电小车市场,获得终端用户的认可,并收获足以支撑品牌生存的基础量,到C01入场后以几乎满配的状态,收获15-20万元纯电SUV市场“价格屠夫”的称号,能够清晰感受到产品层面,零跑的进步。

2

也正因如此,2.0战略发布会上,当朱江明面向所有人宣布:“到2025年,我们的销量目标,将会是80万辆。为此,将持续投入计算中心建设,在智能化领域达到领先水平,尤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联网以及动力方面,持续打造核心优势。”

除此之外,他还对外抛出,将在2025 年底前推出 8 款车型,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甚至3年内,在自动驾驶领域赶超特斯拉的“豪言壮志”。

作为旁观者,我们知道当拥有一定的量变作为支撑后,零跑进入到企业层面试图追求更大质变的过程。但随着更多门外“野蛮人”的入局,以及属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汪洋,早已“由蓝转红”,可以预见仍将有诸多困难与挑战,纷涌而至。

3

所以在公开信中,朱江明也写道:“我们要看清全面繁荣下的冷酷真相:未来无限美好,但终局席位有限。”直白点来说,绝大多数品牌将凋零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不想被淘汰,只能在赛道上不断加速。

不可否认,事实就是如此残酷。胜利,终归还是属于少数佼佼者;而输,则慢慢成为了行业常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全新一年,朱江明希望零跑,是时候主动冲出来,加入冲冠组了。并且希望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的所有同事们,能够尽可能的发光、发热。

4

但必须时刻警惕的是,2022年,怎样保证自身顺利赴资本市场IPO;怎样继续令T03与C11维持终端热度;怎样卖好第三款新车C01;怎样使得智能化全栈自研成果更快落地;包括怎样提升品牌声量,已然成为摆在零跑眼前的一道道关卡。辞任大华董事后,朱江明看似也做好了全力all in的准备。

至于怎样通关,选择与决定权,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而此刻,这家六岁的新势力造车,需要面对的还有许多东西。

毕竟,造车哪有什么轻松可言……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