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低价车型到来 泰国电动汽车市场短暂升温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02 19:45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泰国汽车市场有望在2021年底迎来复苏,在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以十分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在泰国发布新的纯电动车型后,12月该国的汽车销量可能会得到短暂的提升。

电动汽车,泰国销量,泰国电动汽车,欧拉好猫

欧拉好猫 (图片来源:欧拉)

12月1日开始,泰国国际汽车博览会在曼谷郊区举行,为期12天,本次展会预计将迎来80万名参观者。虽然来自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的全球车企都将参展,但是今年最引人注意的,将会是中国汽车制造商。

11月1日,长城在泰国推出了一款纯电动汽车欧拉好猫,其售价在98.9万到119万泰铢之间。得益于东盟与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所规定的零关税,使得欧拉好猫在价格方面比日本车企在泰国本土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更有竞争力。凭借价格上的优势,欧拉好猫受到了泰国消费者的青睐,在发布后的24小时内,该车型的网上订单就达到了4,296份。一位来自Maybank Kim Eng的分析师称:“现在看起来,中国汽车制造商也想来泰国试水,他们正在将电动汽车出口至泰国,未来他们有可能会在泰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

中国车企将给日本汽车制造商带来压力,近些年来,日本制造商已经申请了泰国的电动汽车技术投资激励项目,但是他们尚未开始投资于纯电动汽车,而是仍然专注于生产和销售混合动力车型。

泰国工业联合会(FTI)副主席兼汽车分会发言人Surapong Paisitpattanapong表示:“日本车企拥有电动汽车技术。然而,对于电动汽车他们非常谨慎,因为他们要等待真正的需求出现,然后才会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在本届车展上,所有日本车企都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其价格与中国的纯电动汽车接近。丰田推出了Cross混动版本,售价为119.9万泰铢;三菱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欧蓝德(Outlander),售价为174.9万泰铢;本田发布了混动版的HR-V,售价在97.9万泰铢到117.9万泰铢之间。

此外,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也首次在泰国发布了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分别为E300e、C300e和GLC300e,价格在273万泰铢到377万泰铢之间。

分析师表示,尽管泰国政府制定了到2030年时,全国将有150万辆电动汽车的坚定目标,并颁布了投资激励措施,鼓励汽车制造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但车企和消费者依然不愿意在未来几年内完全转向电动汽车。

泰国陆路交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泰国注册的电动汽车汽车大约为3,800辆,预计今年年底时这一数字将提升至4,000辆。而相比之下,截至10月,泰国注册的混合动力汽车数量为19万辆,随着汽车制造商继续推出新的车型,预计这一数字将大幅上升。

Surapong表示:“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汽车更有信心,因为他们对混合动力车型更加熟悉,这些车型可以在燃油和电动动力之间切换。而纯电动汽车需要依赖充电站,在泰国的大城市中,充电站的数量目前只有大约600座。”他指出,泰国目前仍处于过渡期,消费者在接受纯电动汽车之前,要先看到更多的充电基础设施。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疫情大流行扰乱了该国的经济,削减了消费能力,他们预计今年车展期间,新车预订量将继续低迷,在2万辆左右,远低于正常年份的3万余辆的水平,这意味着,中国电动汽车只能给泰国车市带来短暂的提升,总体来看,泰国汽车市场很可能将继续处于萎靡状态,FTI预计今年全年该国的汽车总销量为75万辆左右,与2020年的79.2万辆相比有所下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